华盛顿赛维克梅耶尔夺生涯第5冠 成就双冠王

2016年07月25日11:5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维克梅耶尔折桂维克梅耶尔折桂

  美国,华盛顿 - 当地时间7月24日,在Citi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维克梅耶尔以6-4, 6-2完胜来自美国的非种子选手戴维斯,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5个WTA女单冠军。

  在今年的温布尔登锦标赛上维克梅耶尔在首轮比赛中苦战三盘后输给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为她的草地赛季画上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句号。在华盛顿站比赛中,维克梅耶尔虽面临诸多挑战但在克服难关后笑到了最后——在1/4决赛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挑落了4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之后的半决赛她在极度高温的天气条件下战胜了6号种子普汀塞娃从而闯进了决赛。

  维克梅耶尔的决赛对手戴维斯这是第一次打进WTA女单决赛,她在前两轮比赛中淘汰了今年的法网八强选手罗杰斯以及赛会的3号种子普伊格。之后,她又战胜了吉奥尔吉和佩古拉闯进了决赛。

  决赛中维克梅耶尔表现神勇,全场共五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二发接发得分率达到了67%。虽然戴维斯在第二盘比赛中化解了两个赛点,但维克梅耶尔在第三个赛点出现没有再出现失误,拿下关键一分后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用时刚刚超过了90分钟。

  维克梅耶尔在收获了这个冠军后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40,今年的美网种子席位近在咫尺。比利时人职业生涯中的非常重要的一次突破便是在美网公开赛上取得的,在2009年维克梅耶尔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半决赛。

  除了女单冠军,维克梅耶尔在周六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也收获了冠军,她与尼库莱斯库搭档以6-4, 6-3战胜了日本组合青山修子和尾崎里纱。

文章关键词:维克梅耶尔华盛顿WT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