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赛德国姑娘斩获生涯首冠 排名创个人新高

2016年07月25日11:31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人西格蒙德德国人西格蒙德

  瑞典,巴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4日,在爱立信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西格蒙德直落两盘以7-5, 6-1击败了捷克新秀斯尼亚科娃摘得了个人首个WTA女单冠军。

  “这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之一,没想到我赢了这站比赛的冠军!”西格蒙德赛后说道,“我最近状态不错,上个礼拜我也打得很好,我知道这个礼拜我成绩应该能不错,但实在没想到能最后夺冠。”

  西格蒙德第一次参加巴斯塔德站比赛是在2010年,今年德国姑娘红土战绩不错,早些时候在保时捷网球大奖赛上从资格赛突围的她击败了哈勒普、文奇、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后一举杀进了决赛。

  “我当时是以资格赛选手身份闯进了决赛,对我来说是件大事。因为某些原因我在这儿总是有不错的表现,我猜也许是因为我喜欢这个地方吧,不打网球的时候我也很放松。”

  在与斯尼亚科娃的对抗中,双方球员在第一盘争夺得非常激烈,用时83分钟才分出胜负。

  “我努力从比赛一开始尽力打出自己的节奏,我想要把进攻打得强一些,因为她是一个进攻型球员,为了能主导比赛她的站位一定会是在场内。第一盘比赛的进程并不如我的预期,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可是比赛就是这样,比赛中并不要求你表现完美,而是你要想办法让比赛朝着向你有利的方向发展。好在最后我的策略终于奏效了。”

  夺冠后,西格蒙德的世界排名估计将进入TOP40的行列有望排在第32位,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排名。在即将开始的巴西里约奥运会上,西格蒙德将代表德国队首次亮相奥运会。

  “我现在对网球有了新的理解,这是一项很棒的运动,我可以在场上自由地尝试我想尝试的东西。今天这场比赛在我非常紧张的时候,我可以在椅子上坐一分,闭上双眼。当你还是非常紧张的时候,你可以想想这站比赛有多好,每个人都希望能打到这个阶段。在今天这样的好天气里,在这个我很喜欢地方大家都来看你打球。这种感觉更多的是一种感恩,我试着让自己走出那种狭隘的、不开心的看待事物的方式,让自己的眼界和心胸比更开阔一些。”

文章关键词:瑞典西格蒙德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