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前瞻:维斯尼娜难阻小威 科贝尔或力克大威

2016年07月07日13:5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与大威小威与大威

  周四,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大小威能实现第五次会师温网决赛吗?还是科贝尔或者维斯妮娜能够成功狙击大小威?以下是今天两场半决赛的预测,本文作者:Chris Oddo。

  周四,半决赛

  [1] 小威廉姆斯(美国 #1) vs。 维斯妮娜(俄罗斯 #50)

  交战记录: 小威廉姆斯四战全胜

  重要数据: 小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中的战绩为27胜4负

  现在小威距离追平由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中间只差了两场胜利。即将在周四的女单半决赛中,小威将迎战维斯妮娜,俄罗斯人是本届 温网四强球员中排名最低的并且是唯一一位非种子球员。维斯妮娜入围四强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这也包括了她自己:“我也惊呆了。这一刻,真的是美梦成真 了。”维斯妮娜在战胜齐布尔科娃晋级半决赛后说道。那半决赛对阵小威维斯妮娜有什么样的对策呢?“在与小威的比赛中你要充分利用好你的机会。如果小威给你 机会了的话,你就要抓住它。”

  在温网前的三站大满贯赛事中,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确实给了对手一些机会——去年美网止步半决赛,今年的澳网和法网都是获得了亚军。不过与另外三个 大满贯赛事情况有所不同的是,小威在温网的获胜场数和夺冠次数在所有现役球员中是最多的,而且在温布尔登中心场地的这片草地让美国人的发球发挥到了极致。

  小威廉姆斯和维斯妮娜此前有过四次交手,虽然维斯妮娜拿过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是一位打法比较全面的球员。不过在过往四次交战中的全胜战绩让 美国人坦言对即将到来的这次交手充满了信心:“我非常了解她的风格,能够跟你比较熟悉她打法的球员比赛还是挺好的,我会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的。”

  预测:小威廉姆斯两盘获胜

  [4] 科贝尔(德国 #4) vs。 [8] 大威廉姆斯(美国 #8)

  交战记录: 科贝尔3胜2负领先

  重要数据: 大威廉姆斯在大满贯女单半决赛中的战绩为14胜5负,不过从2010年至今还没打过一场半决赛。

  在本届温布尔登锦标赛上,大威遇到了诸多考验,有来自对手,也有来自恶劣的天气的。在克服了重重难关之后,美国人继在2010年打进美网女单四 强后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半决赛。在谈到她的成功信条是什么时,大威坦言是源于对自己的自信:“我总是觉得我的状态还在,当你清楚知道这一点的时候这对 你是一种鼓舞。你只需要努力训练,努力让一切回到正轨。”大威在1/4决赛中击败舍维多娃晋级半决赛后说道。

  周四,大威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科贝尔,这将是两人第六次交手。今年在澳网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后科贝尔在温布尔登重新找到了火热的手感,在半决赛前的几轮比赛中德国人均是直落两盘拿下比赛。“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我觉得跟在澳大利亚时差不多,能有非常高水准的发挥。”科贝尔现在的好状态能够帮 助她在半决赛中战胜大威这位温网传奇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测:科贝尔三盘获胜

  数据盘点:

  11 - 威廉姆斯姐妹共11次在同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同时入围女单半决赛。

  5 - 如果赢得温网冠军,大威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五位。

  18 - 维斯妮娜如果能晋级女单决赛她的世界排名将首次突破TOP20,预计可以升至第18位。今年二月,她的排名还只有第122位。

  3 - 到目前为止,共有三位36岁及以上的球员在大满贯赛事中闯进过半决赛(比利·简·金、纳芙拉蒂洛娃和大威廉姆斯)。

文章关键词:小威科贝尔大威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