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射手点评杜兰特转会:他放弃了球星的价值

2016年07月07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兰特转会勇士队的消息不仅使球迷们非常吃惊,也让整个篮球圈震动了。 在对待这个问题的看法上,其实篮球圈的名宿们也跟球迷一样,有着各自的看法。凯文-杜兰特的忠实球迷和勇士队的球迷大多是选择接受这一事实,并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别的球迷就不这么想了,很多人认为杜兰特这一行为是“懦夫”的体现——毕竟他选择了加盟一支刚刚击败了自己的球队,在别人的价值观里,他应该去击败自己的对手,而不是“投靠”自己的对手。

  NBA前著名组织后卫史蒂夫-纳什在最近结束媒体访问时,对最近因为转会而备受质疑的杜兰特表示支持。纳什认为杜兰特做了作为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好决定,他看到了在勇士胜利的机会。

  纳什说“凯文是我的好朋友,他对于能够在一个非常积极的环境中打球非常兴奋,并且能够让他发挥出更大的潜力,做更好的自己,这是一个以赢得胜利为目标,追求快乐和发展的决定。”此外,纳什认为这是一个勇敢的决定,在不违背规则的前提下,KD有选择他想要去哪里的权利,纳什非常敬佩KD的决定。 但是同为名宿的雷吉-米勒则不这么看。他觉得“杜兰特拿生涯评价这种非卖品去交换廉价珠宝”,非常愚蠢。

  米勒表示,作为球员,你会想要和这些敌手对抗、和最最犀利的对手对抗,即使最后没能获胜。 这就是杜兰特离开雷霆放弃的事情。而这其实很重要。若他选择留下,人们可能会说“他踢开了其它球队的邀请,继续挑战巨人”。即使最后阿杜像米勒、史塔克顿或其它短时间转过队的球员如尤因、马龙等等,一样没有赢下一座总冠军。世人还是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因为他奋斗过了,而不是选择和巨人们抱团。 而在米勒看来,奋斗过了才是真正球星的价值。 米勒的最后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但对我而言,一个国王永远不应该离开他的王国。(But to me, a king should never leave his kingdom。 )

  两位名宿的话其实就是对这件事情两极看法的最好概述。无论如何,杜兰特的离开已是既成事实,外人再怎么说,这也是杜兰特自己的决定,还是祝他好运吧!

  (转自头条号篮圈之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