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传递温网正能量

2016年07月0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随着温网渐入佳境,赛事的看点层出不穷。在温网的第九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张帅与奥地利老将诺尔的混双组合被14号种子舍夫多娃/奎雷什淘汰,遗憾无缘16强。

  在这一天,女单四强已全部产生,大威直落两盘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小威同样以2比0的比分淘汰了帕夫柳琴科娃,两姐妹历史上第五次同时晋级温网女单四强。科贝尔经过与哈勒普的两盘苦战后得以晋级,半决赛中将直面大威的挑战。来自俄罗斯的维斯尼娜在战胜齐布尔科娃后,首次闯入了温网四强,她也成为了头号种子半决赛的对手。男单方面决出了最后一个八强名额,伯蒂奇经过5盘大战,淘汰了捷克同胞维塞利。

  以上这些战报预示着赛事逐渐进入了最后的决战阶段,大战气氛愈发浓烈,但在这种氛围下,一名叫做琼斯的15岁女孩让人意识到,运动之美不仅是要击败对手,更是要战胜自己。

  在温网青少年赛的女子组比赛中,英国本土小将琼斯不敌美国小球员戴,止步于次轮。但恐怕没有人会苛责琼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因为她能参赛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由于身患先天性疾病,她手和脚的发育都受到了影响,不仅体现在手掌的大小上,而且她每只手只有4根手指,在平常人看来极其简单的握拍,对于琼斯来讲却并不那么轻松。类似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她的脚上,由于右脚只有3根脚趾,平衡感成为了影响她发挥的短板之一。

  琼斯刚接触网球的时候不得不通过辅助手段来握紧球拍,随着她在网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她在9岁时奔赴西班牙的网球学院继续深造。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她自己的努力付出外,她的父母也给予了全力的支持。

  琼斯曾在世界同年龄段选手中排名第四位,并打算在去年参加温网,但手术阻止了她完成这一理想。仅仅在去年,她的手腕就曾动过3次手术。

  这个15岁的女孩早已习惯了指甲在比赛中被弄破,相比与身体上的苦痛,精神上的挫折同样阻止不了她的斗志。“有人曾认为我无法握拍,对我进行嘲讽,这些我都不在乎,我会把这些当做前进的动力。”琼斯的言语中透露了她不屈的性格。

  如今琼斯虽然止步于赛事次轮,但她并不会离开温网,她还有双打比赛要打。这样一名顽强不屈的15岁少年能够站在温网赛场上,带给人们的并非胜负之间的喜怒,而是满满的正能量。(刘建新马艺欧)

文章关键词:温网琼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