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大威吞完败不敌巴辛斯基 一黑马首进八强

2016年06月01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威抱憾止步法网16强大威抱憾止步法网16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女单第四轮补赛上演强强对话,8号种子、去年打进八强的巴辛斯基凭借更娴熟的红土作战技巧一度连赢八局,以6-2/6-4击败了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闯入1/4决赛将对阵今年表现突出的贝尔滕斯。后者以7-6(4)/6-3淘汰了美国新秀凯斯。

  时隔六年再次闯入法网第二周的大威姆斯迎来了巴辛斯基的考验。今年在红土赛季表现不俗的瑞士姑娘是去年的赛会四强,泥地实力不容忽视。尽管在过去两次交手都输给了维纳斯,但这次来到自己擅长的红土,巴辛斯基有望首次击败这位美国传奇老将。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大威廉姆斯在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随后依靠底线大力进攻率先破掉巴辛斯基的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稳住心态的瑞士姑娘开始展现底线防守反击的实力,打出漂亮反手得分后她如愿取得了回破。随后经受住平分考验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2-2平。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的美国老将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巴辛斯基抓住对手心态不稳的机会连续抢分,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完成反超。在瑞士姑娘绵密的防守下大威再次因失误丢掉发球局。而巴辛斯基也没有松懈,稳健保发后以6-2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的巴辛斯基手感不减,利用擅长的反手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大威廉姆斯终于拿下一局,并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但发挥一直稳健的瑞士姑娘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逆境之下的维纳斯开始疯狂反扑,守住第五局后她利用极具侵略性的迎前打法实现了回破,就把比分追成3-3平。关键时刻巴辛斯基同样提升状态,依靠漂亮的反手突击在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随后抵挡住大威廉姆斯的反扑,就以5-3拉开比分。尽管顽强的美国老将盘末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巴辛斯基还是把握住发球胜赛局,并最终以6-4锁定了胜局。

  巴辛斯基在八强的对手是今年表现突出的贝尔滕斯。荷兰姑娘今天在面对凯斯时发挥依旧出色,首盘的盘中阶段完成破发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美国新秀在盘末突然发力并在第十局挽回了发球胜盘局。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她就以6-5完成反超。关键时刻贝尔滕斯守住发球局,抢七中凭借更合理的攻防打法以7-4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贝尔滕斯在次盘开局迅速取得4-1的优势。虽然凯斯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她始终未能从贝尔滕斯手中扳回劣势。最终荷兰姑娘以6-3取胜,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大威巴辛斯基贝尔滕斯凯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