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火力全开横扫对手 生涯首进澳网女单32强

王蔷火力全开横扫对手 生涯首进澳网女单32强
2019年01月17日 09:08 新浪体育
王蔷在比赛中 王蔷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次轮较量中,21号种子、金花一姐王蔷虽一度浪费三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2/6-3击败塞尔维亚好手克鲁尼奇,生涯首次在墨尔本闯入32强,同时追平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去年底开始爆发的王蔷,已经稳坐金花一姐之列。不过新赛季伊始,中国美女状态一般,深圳早早出局后,在澳网首轮虽取胜,但也自评偏多,还有调整的余地。鲁尼奇世界排名第61位,这也同样是她首次在澳网正赛拿走胜利。两人在七年前的宁波ITF有过交手是克鲁尼奇获胜,此番再战王蔷在排名上遥遥领先,有望闯入第三轮。

  比赛伊始,王蔷和克鲁尼奇的开局表现都可圈可点,前三局结束后中国金花依靠先发优势,取得2-1的优势。局间休息归来,王蔷开始发力,但克鲁尼奇还是依靠主动进攻化解破发点保发,扳平比分。守住第五局的金花一姐卷土重来,凭借底线正、反手的发力进攻,王蔷还是如愿在一次压迫得手后实现了破发。随后漂亮地连赢四球拿下发球局,中国金花就取得了5-2的巨大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克鲁尼奇士气明显受搓,在盘末发球局再度遭破发,王蔷就以6-2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王蔷在第二盘开局又以love game保发,积极调整状态的克鲁尼奇同样拿下发球局,将比分追成1-1平。强势拿下第三局的中国金花开始发动攻势,依靠底线两端调动得分,王蔷轻松取得了破发。强势直落四球保发,王蔷就确立了4-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塞尔维亚姑娘同样连赢四分保发,稳住了阵脚。但王蔷稳扎稳打,依靠高质量的进攻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2领先。尽管顽强的克鲁尼奇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3-5,但进攻手感火热的金花一姐还是在轰出正手制胜球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取胜,生涯首次挺进澳网32强。

  (Benso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