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师赛王欣瑜穆韬退赛 曾俊欣梁恩硕进四强

青年大师赛王欣瑜穆韬退赛 曾俊欣梁恩硕进四强
2018年10月27日 08:58 新浪体育
曾俊欣在比赛中 曾俊欣在比赛中

  10月26日,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比赛第三天,比赛球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体育竞技精神。上午10:30,中心球场首先登场的是哥伦比亚选手卡米拉·奥索里和卢森堡选手埃利奥诺拉·莫利纳罗。在晋级形式上来看奥诺拉·莫利纳罗的形式非常不容乐观,卡米拉·奥索里净胜-2局,奥诺拉·莫利纳罗净胜局-13,奥诺拉·莫利纳罗只有把卡米拉·奥索里两盘封零,才能晋级,而米拉·奥索里只要拿下2局就可以晋级。

  看起来形势明朗,双方球员本可以打一场轻松的表演赛,但令人兴奋的是,双方球员根本就没这么想,一上来就朝狠里打。第一盘奥诺拉·莫利纳罗有些不在状态,就被卡米拉·奥索里以6-3赢下,卡米拉·奥索里锁定出线名额。本来以为出线无望的奥诺拉会顺水推舟,但她却在第二盘奥索里率先破发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前提下,接连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将比分追至1:1,很明显的宣告我就是来打比赛的。第三盘一开始卡米拉·奥索里和奥诺拉·莫利纳罗两人都开始发力。第五、六局出现转折,莫利纳罗凭借着惊人的爆发力,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了4:2,接着再次破发对手拿下一局,比分来到5-2,这个时候转折又来了。本来输球也可以晋级4强的卡米拉可以随便送对手一场赛会首胜的,但她这个时候却倔强了起来。卡米拉·奥索里在2:5落后的盘间休息时不停给自己加油,上场重新找回了状态,开始奋起追分,将第三盘比分扳至5-5,紧接着卡米拉·奥索里又破发成功,并坚强的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完全没有给奥诺拉·莫利纳罗机会,

  纵观本场比赛,一个是出线基本无望,但却依然奋力拼搏,为荣誉而战。一个是稳稳出线,却还是毫不相让,永不放弃。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这项运动,崇高的竞技体育精神被卡米拉·奥索里和奥诺拉·莫利纳罗演绎得淋漓尽致。

  还有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是发生在毫无出线悬念的赛场,中午十二点十分,帅组提前锁定四强席位的两位球员――曾俊欣和艾德里安·安德列夫在一号球场进行比赛。本来也是一场无论输赢都能晋级的比赛,本来完全可以节省体能,为排名赛蓄势的比赛,但双方球员却拼了小命,打得难解难分。

  首盘曾俊欣就展开了猛烈进攻的,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两人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第四局,安德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丢两球的情况下,又遗憾的打出一记双误错失此局,曾俊欣以3-1领先。而随后两局安德列夫迅速调整状态,将比分追平至3-3。第七局,安德列夫在对手的发球局尝试进攻失败,0-40,情绪出现波动,怒摔球拍。但他很快冷静下来,连续追回三球,又经历三次duece却依然没能赢下此局。3-4,安德列夫因腰部受伤,请求医疗暂停。

  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却又被安德列夫活活扳回一局, 4-4双方再次出均等机会。第九局曾俊欣调整心态,放开一切,再次送给对手一记Love game以5:4领先。随后安德列夫在第十局又顽强的成功保发,5-5, 安德列夫让悬念继续。最后两局曾俊欣没有给出任何机会,用两个Love game干净利落的结束了整场比赛。

  又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搏杀大战,双方球员全然不顾已经出线的良好形势,硬是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用顽强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我是未来,未来是我,网球的未来就是从这中精神开始。

  下午两场勇组的焦点之战也是打得难解难分,由于四名球员都是谁胜谁出现,因此都格外认真。

  下午12时58分中心球场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来自法国的加斯顿对战阿根廷的贝兹,两人目前的青少年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二、第三。这场比赛可谓是小组赛焦点战。加斯顿开场迅速进入状态,20分钟内6:1赢下第一盘,尽管第二盘贝兹奋起直追,但加斯顿把握住了优势,6-4赢下第二盘,大比分2-0赢得比赛。勇组小组赛结束,贝兹一胜两负,加斯顿则两胜一负。加斯顿在勇组成功晋级。

  下午14时15分,中心球场第三场比赛,勇组的布兰登·中岛对阵洛伦佐·穆塞蒂。第一盘第一局,中岛发出两个漂亮的Ace球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局穆塞蒂虽出现双误但仍取胜,双方比分追平,比分来到1-1。第四局,穆塞蒂虽然双发失误,但打出了一个漂亮的Ace球保发成功,双方比分再次追平为2-2。第五局,中岛加大火力共计轰出了三个Ace球,穆塞蒂也不甘落后追平小分,在经历了五个duece后,中岛赢得此局,比分来到2-3。第六局,穆塞蒂将比分追平至3-3。第七局,中岛送给穆塞蒂漂亮的love game暂时领先,但随后穆塞蒂连赢三局反超逆转中岛,6-4赢得第一盘的胜利。

  第二盘,中岛调整状态开局领先,穆塞蒂随即追平。第三、四局,中岛连续送给穆塞蒂love game,3-1领先穆塞蒂。第七局,中岛出现一次双误,但保发成功,比分来到5-2,中岛领先并迎来盘点。第八局,穆塞蒂两个帅气的Ace球扳回一局,比分3-5。第九局,中岛没有松懈,以一局漂亮的love game结束了比赛,比分为6-3。双方各赢一盘,比赛进入第三盘。

  第三盘第二局,穆塞蒂接连失误,中岛相继保发并破发成功,连赢两局,比分来到2-0。穆塞蒂奋力扳回一局,比分成1-2。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比分来到3-2。第六局,中岛凭借高质量的发球送给穆塞蒂一局love game,将比分拉至4-2。第七局,穆塞蒂凭借极强的爆发力打出两个ace球扳回一局,比分来到3-4。中岛也不甘示弱,再次打出一局love game,比分5-3领先,迎来赛点。第九局,穆塞蒂不愿放弃紧咬比分,但中岛非常沉着冷静,最终以6-3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顺利出线从勇组晋级。

  中心球场第四场比赛由丹麦甜心克莱拉·陶森对阵加拿大球员莱拉·费尔南德斯。陶森已经在之前的比赛收获两连胜,基本保证出现,心态放平的她发挥的更好,第一盘就被她6-2拿下,第二盘尽管费尔南德斯奋力追赶,但还是没给陶森带来太大的障碍,陶森6-4拿下第二盘。克莱拉·陶森保持胜者的姿态,一路高歌,顺利拿下本场比赛,完成三连胜从丽组晋级。

  第五场比赛因为王欣瑜退赛,梁恩硕顺利从丽组晋级。加上昨日宣布退赛的王曦雨、穆韬。至此比赛进行了3天,中国大陆球员全部因伤或感冒身体不适退赛。

  26日下午15:00,中国球员王曦雨、穆韬,法国球员克莱拉·比雷尔以及哥伦比亚球员尼科·梅西亚,一起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东华育才小学。为小朋友们讲解网球知识和观赛礼仪,与小朋友们互动做网球游戏~

  在活动过程中,球员们展示了一些网球的技巧,回答了小朋友们关于网球的问题,并且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球拍传球接力赛。主持人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网球比赛的观赛礼仪,并且邀请所有小朋友前往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观赛。

  东华育才学校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大部分的学生都没有与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他们的身心健康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来保障。

  本次慈善活动由赛事组委会与赞助商——神马专车共同组织,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认识网球,了解网球,从而加入到体育运动中,从而茁壮成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