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中国金花解签:张帅王蔷遇强敌 彭帅较轻松

澳网中国金花解签:张帅王蔷遇强敌 彭帅较轻松
2018年01月11日 18:06 新浪体育
张帅 张帅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8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五位直接入围正赛的中国球员签运平平,张帅和王蔷将分别挑战上一个大满贯的冠亚军得主,小将王欣瑜对阵经验丰富的法国人科内,彭帅和段莹莹则是首轮晋级形势看好。

  彭帅是这次次中国军团中唯一的单打种子球员,世界排名第27位的她以25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如果过关,她在第二轮将面对两位本土外卡球员弗里斯和罗格沃斯卡之间的胜者也占据上风;第三轮她对位的种子球员是四号种子、布里斯班赛冠军斯维托丽娜。中国金花在悉尼站因为膝伤退赛、双打表现也并不理想,如果能够克服伤病困扰,打入第三轮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张帅今年与种子席位失之交臂,首轮比赛她碰到了赛会13号种子、美网冠军斯蒂文斯,似乎延续着自己大满贯的下签。中国金花今年前两站比赛表现平平,都是仅仅拿下一胜就早早出局。不过美国黑珍珠自从美网夺冠之后似乎失去了专注力,无论是去年的亚洲赛季还是今年的前几站比赛都表现糟糕,张帅并非没有获胜的机会。两人此前三次交手,中国金花1胜2负略占下风。如果可以击败对手,张帅第二轮将对阵两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对位俄罗斯人、22号种子卡萨金娜。

  新赛季赛深圳赛首轮出局的王蔷签运不佳,她的首个对手是17号种子、去年的美网亚军得主凯斯。美国少女在去年美网之后受到伤病困扰,今年在布里斯班赛首轮三盘不敌孔塔。相比于斯蒂文斯,凯斯的状态要更加正常一些。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中国金花实力处于下风。如果能够通过首轮考验,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赫尔科格和亚历山大洛娃之间产生,第三轮对位的种子球员则是11号种子、连败中的梅拉德诺维奇。

  在澳网外卡赛一战成名的王欣瑜首轮对阵法国名将科内,这位未满17岁的小姑娘此前在表演赛和本西奇斗得难分难解,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和潜质。科内世界排名第38位,澳网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第四轮。实力和经验都远在中国小将之上。如果可以拿下首胜,她将很可能挑战今年已经拿下一个冠军头衔的12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段莹莹首轮对阵的是哥伦比亚球员马里诺,她曾经去年在这里打入第三轮,澳网的快速球场也较适合她的风格。马里诺世界排名第107位,她此前四次出战澳网没有拿走一场胜利。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段莹莹有更大的机会战而胜之。她在第二轮可能会挑战法网冠军、拉脱维亚人奥斯塔彭科,想要复制去年的佳绩有一定的难度。

  (小早茶)

张帅王蔷段莹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