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莹莹点出自身进步盼进Top50 期待突破一关卡

2017年01月16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莹莹段莹莹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骄阳下,段莹莹手指上的戒指格外亮眼。赛后她羞涩承认人生的“小目标”刚刚开始。球场上,她同样是春风得意。上周悉尼赛打入8强,今天又在澳网拿到首胜,越来越多的胜利让她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段莹莹的对手斯拉姆科娃从资格赛突围,状态可谓上佳。不过准备充分的中国姑娘并没给她太多表现的机会。“今天的对手我没打过,她从资格赛连赢了3场。击球的节奏比较快,发球也比较猛,打之前看过她的录像。在场上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我发挥的比较好。”

  休赛期,段莹莹进行了相当艰苦的冬训,出色的状态也是之前努力的结果。“这一段的状态都很好,冬训储配的非常好。在悉尼和在澳网,我打出在家训练的东西,很开心能把她们展现出来。”随后段莹莹又简单的描述了冬训时的细节。“一直在天津队练,冬训非常的辛苦。每一天都是2-3小时的技术训练,主要针对不足来训练。发球后对手削球处理,我练的比较的多。”

  上周悉尼打入8强,段莹莹的排名升至第87,澳网闯入第二轮后,她的排名将进一步提升,而她在年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闯进前50。她也十分清楚想要继续提升需要提升的地方很多。“现在进到前100的圈子,通过这些比赛,其实打多了也看的更清楚。现在在关键分、球场的应变上,我比之前清楚很多,这也是我进步的地方。”

  段莹莹在大满贯从未突破过第二轮,澳网她将再次发起冲击,对手是美国老将勒普琴科。“悉尼资格赛我们打过。虽然是我战胜了她,但是过程并不算简单,看着轻松,但小分很接近。明天我会调整好状态。”

  (Tennis)

文章关键词:段莹莹澳网网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