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张恺琳完胜进次轮 朱琳仅得3局遭横扫

2016年08月24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恺琳(资料图)张恺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首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资格赛五号种子张恺琳以6-2/6-3完胜乌克兰老将贝格兹莫尔,而朱琳则是2-6/1-6惨败于韩国人韩莱娜拍下无缘晋级。

  朱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51位,今年的最佳表现是在吉隆坡国际赛上连胜王蔷和迪亚斯杀入四强。在此前三站大满贯比赛中,她有两次都杀入决胜轮,但是遗憾落败功亏一篑。韩莱娜世界排名第196位,也是经常参加亚洲地区ITF的老面孔。两人在今年的岐阜有过一次交手,朱琳以2-1获得胜利。

  比赛由韩莱娜率先发球,第四局比赛韩国姑娘轻松破发,取得了3-1的开局。朱琳整盘比赛都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破发点,第八局来到了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韩莱娜二次破发之后以6-2轻松取胜。第二盘中国金花的发球依旧没有起色,第二局早早被破,很快陷入了0-3落后的局面。第六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朱琳二度被破发1-5大比分落后,韩莱娜随后lovegame保发,以6-1大胜晋级。全场比赛仅用时59分钟,韩莱娜在总得分上55-30遥遥领先。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资格赛十号种子、日本球员尾崎里沙,后者以7-6(5)/6-1淘汰了阿根廷的佩拉。

  五号种子张恺琳目前世界排名第108位,她在年中的南昌(击败刘方舟)和安宁(击败彭帅)连拿两站冠军,南昌WTA赛事杀入八强。她在澳网和温网都来到资格赛第三轮,但是也都无缘晋级正赛。她的对手是乌克兰人、世界排名第502位的贝格兹莫尔,后者曾在去年的吉隆坡站击败过张恺琳。

  首盘比赛张恺琳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这位湖北姑娘今天发球状态极佳,首盘比赛发球局一共仅仅丢掉了三分。第八局她二度破发对手的发球局,顺利的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张恺琳又是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两人展开了互破大战,连续四局无人保发,前六局各破两次之后战至3-3平。第八局五号种子完成关键破发,也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轻松保发之后以6-3结束了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47分钟,张恺琳在五次破发点上全部把握。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美国球员克里斯蒂-安,后者以1-6/6-3/6-4逆转了同胞洛伦佐。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张恺琳朱琳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