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王蔷失好局遭澳洲猛女逆转 无缘晋级次轮

2016年06月28日2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蔷王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正赛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迎战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加夫里洛娃。在6-2轻松拿下首盘胜利之后,王蔷以3-6/4-6连丢两盘,无缘拿下个人温网首胜。

  王蔷今年春季征战ITF比赛收获颇丰,两冠一亚的表现让她稳固了百大的排位,也有机会在最后时刻跻身里约奥运阵容。她在法网出局之后就一直休战特训草地,去年首次出战温网的天津美女首轮出局。出生于莫斯科的加夫里洛娃世界排名第56位,同样没有在温网比赛中取得过胜利。她在实力上略高于中国金花,但是王蔷也并非没有在两人首次碰面中击败对手的机会。

  首盘比赛由加夫里洛娃率先发球,王蔷在第二局两度平分后艰难保发,不过她在第三局觅得机会率先破发,随后拿下了第四局的胜利以3-1领先。第六局王蔷在0-40落后的逆境中保发,她随后在第七局破发把优势扩大到了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轻松保发,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王蔷首局就早早破发,不过加夫里洛娃很快在第二局直落四分回破,并且在第四局二度破发3-1反超比分。王蔷不甘示弱,随后连追两局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她错失两次破发点,反而在第八局被对手破发,澳大利亚人随后保发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加夫里洛娃愈战愈勇,很快就连续两次破发、送出隐形蛋之后3-0遥遥领先。王蔷在第四局没有放弃,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破,随后保发把比分追至2-3。澳洲姑娘随后稳住发球局,并且带着5-4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王蔷没能挡住对手的进攻,很快就连丢四分败下阵来。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王蔷在总得分上仅仅以83-89落后六分,制胜分加夫里洛娃25-24领先一分,非受迫性失误则是33-26多送出七分。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19号种子、热身赛表现突出的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名将以7-5/6-3淘汰了前赛会四强、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王蔷温网齐布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