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安保升级球迷接受严格检查 入场速度慢两倍

2016年05月23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法网安保升级法网安保升级

  新浪体育讯  去年法网首轮比赛中,一名球迷跳进场地想和费德勒自拍,意外事件不仅激怒到罗杰,也让人们对法网的工作心生不满。去年的11月13日,巴黎市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其中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发生3次爆炸。今年的3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也遭遇恐怖袭击,就在法网开赛前,一架从巴黎开往开罗的飞机坠海,在这样略显紧张和凝重的气氛中,罗兰加洛斯拉开了大幕。

  而法网作为今年巴黎一系列重大活动的开始,安保工作自然是不容有失。罗兰加洛斯场外的各个入口都有持枪警察,通道中间竖起栏杆,球迷必须在这狭长的空间中慢速前进。入场时除了查包之外,还要被搜身检查。在安保人员的旁边,还有虎视眈眈的嗅探犬。走进球场后你也会发现,到处都是摄像头监控着场内的一举一动。 安保升级后,每个球迷通行的速度至少是往年的两倍。往年出地铁后进入球场大概只需要15分钟,而今年则需要大概25-30分钟,这也让观众怨声载道。

  新上任的法网的赛事总监福盖特透露,今年法网安保人员比往年增加了25%,组委会希望能找到既保证球迷安全,又不让他们产生压力的两全其美的方法。“去年11月在巴黎遭遇的恐怖袭击是超乎所有人想象的梦魇,防止袭击发生非常重要同样需要大量的工作,我并不具备处理这些事情的能力。”

  在赛前进行的发布会上,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表态巴黎非常安全,但小威却表示很多球员都希望安保等级“更上一层楼”,阿扎也表示在当下的某些地方会让人心生惧意。“现在很多人出行时或许会想“这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吗?”,所以现在的香榭丽舍大街比之前要少了很多人。当你看到一个包遗落在角落中,也许会马上离开。”福盖特继续说道。

  法国政府已经提升了整个国家的安保等级,未来两个月在这里将举行多个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持续15天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就是其中之一。该项赛事去年总共吸引了42.5万观众来到现场观战。法网之后是四年一次的欧洲杯,该项赛事将持续一个月。在之后就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环法赛。

  上周六,在比赛还没开始前,记者在进入新闻中心前总共遇到了5名安保人员,经过了3道安保检查。就在抽签仪式当天,法国组委会也发给记者一封邮件,如果不配合安检、跨越栅栏都可能被取消证件。

文章关键词:法网球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