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之争:拉德科贝尔皆有机会 前提小威早出局

2016年05月23日19:52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能否守住NO.1宝座小威能否守住NO.1宝座

  自从2013年2月18日重返世界第一之后,小威廉姆斯连续占据女单No.1的时间已经累积到了172周(截止到法网第二周),这也是WTA历史上第二长的纪录。

  不过小威廉姆斯的完美纪录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可能会受到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与科贝尔的威胁,两个人都有机会凭借法网的优异表现超越小威廉姆斯。

  在今年的法网之旅中,拉德万斯卡仅有10分的保分任务,科贝尔也只需保住去年第三轮的130分,如果小威廉姆斯不能闯进法网四强的话,波兰人与德国人都可以看到反超世界第一的机会。

  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她只要能够闯进法网决赛,世界第一的位置肯定将会继续由她把持。

  拉德万斯卡登顶世界第一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她拿到法网冠军且小威廉姆斯未能闯进法网决赛;另一种可能就是拉德万斯卡闯进决赛同时小威廉姆斯在第三轮之前输球且科贝尔不赢得最后的冠军。

  今年红土赛季至今拉德万斯卡只在斯图加特拿到过两场胜利,随后她在马德里首战输给了齐布尔科娃。从过往历史战绩来看,拉德万斯卡在法网最佳战绩 是2013赛季闯进八强,今晚波兰人将迎来法网首秀出战约万诺夫斯基,第二轮她的对手可能是本土希望加西亚,之后潜在的对手包括了斯特里索娃、埃拉尼还有哈勒普。

  新科澳网冠军科贝尔想要登顶就更加困难了,她需要在法网拿到冠军且小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之前失利。

  科贝尔的红土赛季也是很明显的高开低走,在斯图加特成功实现卫冕之后,德国人先后在马德里与罗马遭遇一轮游。

  与拉德万斯卡情况相同,科贝尔在罗兰加洛斯的历史最佳战绩也是八强(2012年),今年她将在首轮迎战上周刚刚夺冠的博腾斯。随后晋级道路上可能遭遇的对手有吉奥尔吉、卡萨特金娜以及凯斯。

  如果小威廉姆斯能够顺利保住世界第一的话,那么她距离格拉芙186周的纪录也只有咫尺之遥,在追赶伟大传奇的道路之上,小威廉姆斯能够稳稳跨过罗兰加洛斯这一关吗?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法网拉德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