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考虑跳过辛辛那提大师赛 美网是参赛重点

穆雷:考虑跳过辛辛那提大师赛 美网是参赛重点
2020年06月29日 10:10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周六,穆雷在英国国内表演赛Battle of Brits半决赛中以6-1, 3-6, 8-10负于现排名28位的英国一哥埃文斯,止步四强。当地时间周日,原本的赛程为穆雷与同胞诺里争夺第三名的位置,然而在赛事开打前,穆雷因“左小腿不适”退出了这场比赛的争夺,这对于过去五天以来打了四场比赛的他来说或许是个明智的决定,英国球员沃德将替补上场比赛。

  虽然在三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这四场比赛中,穆雷收获了2胜2负的战绩,分别负于埃德蒙德与埃文斯,然而穆雷认为自己在过去一周时间的表现是积极的:“我在这周所有的比赛中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开局打得不错,然后状态在比赛中段就会有所下滑。目前我就是没有办法长时间维持在高水平的竞争,我的水平一直在那里,我需要更多的时间训练和准备,我相信我还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在被问及伤势情况是否严重时,穆雷表示退赛仅仅只是预防性措施:“我的身体还好,因为在过去7个月以来,这周是强度最大的一周,在第一场比赛之后我的左小腿就有些酸痛,这只是预防性措施,我不希望冒着受伤的风险打比赛。”

  “对我来说,这周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穆雷说道,“我只是希望打几场比赛,看看自己的表现如何,有些时候我的水平真的是很不错,但有些时候我的状态也较为低迷。如果我能保持昨天第一盘的水平的话(穆雷在半决赛首盘6-1埃文斯),我认为那就很好了。”

  “相比我在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成果,我在这周的比赛中表现要更上一个台阶了,我认为我的身体应对得很不错。一场场比赛下来,我的移动也更加迅速了,整个人击球也更有自信了,总体来说这是非常积极的一周。我在比赛中的有些时候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我只是没有办法保持下去。当我曾经处于顶尖行列的时候,经常参赛,所以状态一直保持得很不错,但现在我很难保持下去,或许是因为参赛量太少的关系。”穆雷分析自己过去一周以来的表现时说道。

  此外,穆雷也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赛程。在ATP近日宣布的2020赛季新赛历中,比赛将在8月14日的华盛顿赛重启,穆雷表示华盛顿赛将是自己的下一个备战目标,并计划跳过之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因为辛辛那提就在美网的前一周开打,我不希望自己的身体在美网前出现什么小伤病,迫使我不得不缺席美网。”穆雷此前采访中强调大满贯赛事将是自己今后的参赛重点,“我宁可选择参加华盛顿站,跳过美网前一周的赛事,然后参加美网,如果这些赛事都会顺利进行的话。”(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