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盼温网与小威搭混双 否认法网时抱怨纳达尔

蒂姆盼温网与小威搭混双 否认法网时抱怨纳达尔
2019年06月12日 15:26 新浪体育综合
蒂姆 蒂姆

  法网亚军、奥地利名将蒂姆近日回到维也纳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谈及法网决赛、与小威的发布会风波以及接下来草地赛季的参赛计划。

  谈及决赛中的表现,蒂姆坦言自己的水平在第三盘之后有所下滑:“我在第三盘没有能维持住我之前的水准,并且拉法并没有给我任何机会。我的努力不足以赢下这场比赛,这也让我更清楚为什么他能赢下 12 次法网冠军。我(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一位传奇球员,但我在决赛中输给了另外一位传奇人物。输掉比赛后我十分沮丧,但我会再次回归,对冠军发起冲击。”

  在法网决赛中,蒂姆在以 7-5 拿下第二盘之后,纳达尔在盘间休息期间去了趟洗手间,赛后西班牙人坦言这有助于他恢复清晰的头脑。蒂姆表示他当时也应该这么做:“我犯了个错误,在第二盘结束后我其实应该也去一趟洗手间之类的,因为这样可以让我的思绪更加地清晰,而不是坐在场上让手感渐渐发凉,拉法让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法网期间因组委会的失责,蒂姆在他其中一场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被强制停止,这也是因为当时 23 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想要自己的赛后采访尽快开始。事后蒂姆表示收到了组委会的道歉,对于这一事件,蒂姆说道:“我想说清楚的是,塞蕾娜在她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是难以置信的。我很遗憾发生了像这样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小威)一起出战温网的混双项目。”

  在男单决赛期间,蒂姆好几次对包厢表示自己的不满,因为他似乎认为纳达尔在发球前的准备时间太长,并用德语说道:“这简直难以置信!”蒂姆在采访中表示对纳达尔没有任何抱怨,他没有超过规定的 25 秒发球准备时间,但是奥地利人对裁判在发球计时器上的不同标准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有的裁判更早地启动计时器,有的裁判则会晚一些,这简直是乱七八糟,计时器在什么时候启动应该有一个更为统一的标准。”

  在经历法网漫长的两周之后,蒂姆表示在接下来的草地赛季将出战 ATP500 哈雷公开赛,并且奥地利人表示可能会参加温网前一周的草地表演赛,让自己更加适应英国的草地赛场。

  (全网球)

蒂姆法网纳达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