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现役射手王!杨旭完美里程碑 里皮的攻城重炮

国足现役射手王!杨旭完美里程碑 里皮的攻城重炮
2019年06月11日 23:01 新浪体育
杨旭成为国足现役第一射手 杨旭成为国足现役第一射手

  里皮接掌国足后,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锋无力,在武磊和郜林都在的时候,进球之难尚可缓解,如今两位都在养伤,谁来为国足进球呢?

  31岁的高中锋杨旭站了出来!

  比赛第10分钟,身高1米88的杨旭奋力将长传争顶下来,吴曦得球后第一次射门被封,但他马上分边,插上的王刚送出传中,杨旭拍马赶到破门得分!

  这是杨旭国家队生涯的第23粒进球,暂时超越郜林成为现役进球最多的国脚!排名历史第4位,距离身前的李金羽只差1球!

  而今天这场比赛是杨旭代表国家队出场的第50场比赛,其进球效率高达0.46球/场,这种高效依然是国足历史上名列前茅的,里程碑收获进球,而且还是制胜球,杨旭今夜可谓圆满。

  由于近年来伤病频繁,再加上转会影响了状态,杨旭上一次代表国足出战还是2016年10月份,暌违3年再度为国家队出场,杨旭已经是一名老将,只不过中国足球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尤甚,几乎每支球队的锋线都由外援把控着,像杨旭和肖智这样的国产高中锋几乎绝迹。

  杨旭近几个赛季的进球数并不稳定,但从综合能力上来讲,张玉宁、杨立瑜这些后起之秀还不能起到同样的作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里皮都对杨旭委以重任,可见他的重要性。

  而他的存在也确实能丰富国足的前场打法,接下来的40强赛杨旭也肯定能成为国足的一门秘密武器。

  (一拳超人)

杨旭国足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