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点出新生代不如三巨头一欠缺 他们难挑大梁

贝克尔点出新生代不如三巨头一欠缺 他们难挑大梁
2019年06月12日 14:35 新浪体育综合
贝克尔 贝克尔

  随着红土之王纳达尔又一年在罗兰加洛斯捧起火枪手杯,网坛又一项传奇记录诞生,在巴黎这块红土场上,前来挑战纳达尔的球员都一一负于他的拍下,西班牙人没有给这些挑战者任何机会。

  然而,在同一项赛事赢下12座冠军也让这项赛事多少失去了一些新鲜感,数据表明2018年的法网男单决赛的收视率相比于十年前左右下降了将近两百万观看人次。

  在过去十多年四巨头统治的格局之下,虽然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层出不穷,但能挑战巨头宝座的寥寥无几。四五年前便有大量专家看好如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等球员的崛起将对四巨头带来冲击,但这样的预言并未成真。在我们急切地寻找网坛“未来的统治者”时,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法网是连续第十一项男单冠军年龄在30岁之上的大满贯赛事。

  对于这样的现象,六届大满贯得主、德国名宿贝克尔表示现在的年轻球员在心理层面远不及三巨头:“三巨头有着这些年轻球员们所没有的一种心理品质。这跟正手没有关系,跟体能也没有关系,是一种特定的精神和态度,这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

  “我刚刚从我的同事那里听到一项数据,那就是在28岁以下的球员们,除了蒂姆,没有人打进过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决赛,这不是一件好事。不要跟我说是三巨头们太过优秀,我们应该好好看看这些28岁以下的球员,他们的精神品质是怎么样的,这不是寻常的现象。”

  “当然我十分尊重罗杰、拉法和诺瓦克这三位球员,但是,就没有别人了吗?”贝克尔说道,“我希望看到更多球员在最大的舞台上亮相,等到三巨头不再征战网坛的时候,现在的这些年轻球员也已经不再年轻了。然而,我们希望看到这些球员在他们生涯的黄金年龄接过统治者的宝座,我们希望看到像西西帕斯和蒂姆这样的球员在巨头状态出色的时候依旧有能力击败他们。”

  “我还是相信未来这个时刻将会到来。但是在麦肯罗/康纳斯、阿加西/桑普拉斯的年代我们就是这么说的,巨头的光芒终将消逝,年轻一代的球员将夺过他们的宝座,但是我想问现在的年轻球员们;‘你有能力做到吗?你足够优秀吗?你可以成为网坛未来的统治者吗?还是这一切只是昙花一现?’”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