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陷混战局面?过去17项大师赛诞生8位新冠

大师赛陷混战局面?过去17项大师赛诞生8位新冠
2019年04月23日 12:19 北京晚报
弗格尼尼 弗格尼尼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晚,弗格尼尼用时98分钟以6比3和6比4击败了拉约维奇,夺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男单冠军。31岁的弗格尼尼也由此成为史上第一位意大利籍的大师赛男单冠军。

  这是弗格尼尼本人的第九个ATP单打冠军,第八个红土赛单打冠军,也是其中分量最重的一个单打冠军头衔。身为赛会13号种子的弗格尼尼也成为自1999年的库尔滕以来,在蒙特卡洛夺冠的排位最低的男单种子选手。“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赢得了一场重要的比赛,这一直是我职业生涯的目标。”弗格尼尼说,“我想每个人在开始打网球和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赢下一项大赛的冠军。”

  弗格尼尼这次在蒙特卡洛的晋级之路充满了戏剧性。首轮,他在4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局分又1比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俄罗斯球员卢布列夫。而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科里奇时,他也是在1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0比2后完成了逆转。此外,他在夺冠之路上还击败了小兹维列夫和纳达尔两位世界排名前5的球员。“我真高兴,没什么可说的。”他说,“我需要保持冷静,也许会去洗个澡,放松一下,然后再想一想,因为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大师赛单打冠军头衔曾是难以企及的一项荣誉,在2017年罗马大师赛之前的92项大师赛中,仅有8名球员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大师赛单打冠军头衔,而自2017年罗马大师赛起,至今已有小兹维列夫(2017年罗马)、迪米特洛夫(2017年辛辛那提)、索克(2017年巴黎)、德尔波特罗(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伊斯内尔(2018年迈阿密)、卡恰诺夫(2018年巴黎)、蒂姆(2019年印第安维尔斯)和弗格尼尼8位球员做到了这一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