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总决赛冠军 兹维列夫是否兑现了你的期待?

拿下总决赛冠军 兹维列夫是否兑现了你的期待?
2018年11月19日 15:35 体育综合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6-4 6-3,总决赛最后的决战,两盘比赛就分出了胜负。只是,获胜的不是德约科维奇;小兹维列夫完美演绎逆袭好戏,职业生涯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萨沙也成为继贝克尔、施蒂希之后又一位收获总决赛男单冠军的德国球员。

  结果有多意外?先来看看这张赛前天空体育专家团的预测图!六位专家全部猜对比分,只是这结果嘛。当然,也不能怪这些专家“势利”,两个人刚刚在小组赛里打过一场,小兹维列夫第二盘崩盘的那一幕仍历历在目。想在短短数天时间内完成蜕变,对于德国小将而言,几乎是一件难比登天的事情!

  但是,小兹维列夫做到了。没错,就是在这短短数天时间,小兹维列夫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不再是之前的虎头蛇尾,领先之后也没有放松警惕。整场比赛下来,德国人的表现几近完美。想想半决赛德约科维奇横扫安德森时的强势,能在如此强敌面前收获一个如此有分量、有意义的冠军,小兹维列夫的表现还不够惊艳到你么?

  本赛季,小兹维列夫遭遇到了不少质疑的声音。除了早先和费雷罗的分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外,来到伦敦,小兹维列夫又因为赛季安排过长的言论再一次陷入了舆论风波之中。人们纷纷将小兹维列夫归到了桀骜不驯的那一拨人当中;眼高手低,甚至是难成大器的标签纷纷被贴到了德国人的身上。

  其实很多人都忽视了这样一个问题,小兹维列夫不过才21岁。这个年纪有一些年轻人的年少轻狂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和那些老油条相比,他们少一些事故,多一些本真,这才是年轻人应该有的常态。我们没必要个个都按四巨头的标准要求他们,这样做不仅不应该也不可能!

  当然,堵住质疑者之口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表现回击他们。当你们质疑德国人的表现不如上赛季时,小兹维列夫却用行动赢得了总决赛的冠军。夺冠道路上连续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斩于马下,这个冠军的分量和成色都足够耀眼。

  这场胜利、这个冠军能给小兹维列夫带来怎样的改变?不知道!想想上赛季迪米特洛夫以五战全胜之姿拿下总决赛桂冠,可是来年却连入围伦敦都成了奢望。所以,在此我们是谨慎表达乐观的。

  但是,想想小兹维列夫今年不过才21岁,未来他仍有大把的时间做调整,再加上德国人身边有伦德尔坐镇。所以,对于小兹维列夫的未来,我们应该抱有信心。毕竟和那些同龄人相比,小兹维列夫已经超出他们多个身位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