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争冠战小德爆冷吞完败 兹维列夫首次问鼎

总决赛争冠战小德爆冷吞完败 兹维列夫首次问鼎
2018年11月19日 03: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当中,兹维列夫以6-4/6-3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夺得了生涯最重要的一项冠军,是1995年的贝克尔之后又一位夺得总决赛冠军的德国人,是2008年德约科维奇之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 

小德在比赛中小德在比赛中

  这是双方选手生涯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德约2-1领先,其中就包括在今年小组赛阶段的一场胜利。首盘比赛伊始,双方都延续了开赛以来极高的发球水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均顺利保住各自发球局,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分就来到了4-4。在关键的第九局,德约送出了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兹维列夫便把握住了机会破发得手,这也是德约科维奇本站比赛发球局第一次被破。随后,兹维列夫5-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他连下三分以40-0拿到了连续三个盘点,尽管浪费了第一个,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4先声夺人,在这个发球胜盘局里他轰出了3个ace球。

  来到第二盘,德约科维奇第一个发球局一上来就送出了破发点,尽管挽救了第一个,但还是在第二个上被破,兹维列夫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随后德约立即还以颜色,本场比赛第一次实现破发,将比分追至1-1平。然而他未能巩固破发成果,兹维列夫在第三局中再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3-1。

  随后两局双方均各自保发,兹维列夫仍以4-2保持领先,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德约科维奇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3-4,没有让对手拿到自己的发球胜冠局。随后一局里,兹维列夫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球状态,直落三分拿到了局点,并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取得了5-3的领先。

视频| 大将之风!小德即便未能夺冠,但依旧幽默视频| 大将之风!小德即便未能夺冠,但依旧幽默,风度翩翩

  接下来便是德约科维奇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他一上来便15-40落后送上连续两个冠军点,尽管利用发球上网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在第二个冠军点上,兹维列夫打出了一个穿越制胜分,最终以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战胜德约科维奇,夺得今年总决赛的冠军。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