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上帝之鞭” 费德勒的2019还能走多远?

失去了“上帝之鞭” 费德勒的2019还能走多远?
2018年11月18日 12:16 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赛前想着一二号种子会师决赛,对于伦敦总决赛十周年而言,无疑是一种再完美不过的结果。毕竟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是现役选手中总决赛战绩最好的两个人,无论是从观赏的角度还是宣传的噱头上看,这样的对决阵容都配得上如此高规格的舞台。

  然而,仅仅一场比赛过后,所有的希望就破灭了。费德勒被小兹维列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连续两年止步总决赛四强。当然,看过瑞士人今年总决赛的表现之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曾经一度小组出线与否都成为未知数,现在能保住去年四强积分,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为什么会这样?每个看过这场比赛的人或许都能说出一二,但如果在这里非要总结出一个失败缘由的“最大公约数”,相信很多人会把票投给费德勒的正手。没错,就是那曾经号称“上帝之鞭”的正手,现如今竟然沦落成瑞士球王整个技术体系中的“薄柔”环节,实在是令人不胜唏嘘。失去了最强武器,费德勒也仿佛是老虎被拔去了牙齿,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进入下半赛季之后,费德勒的正手频繁的被外界提及;当然,频繁出镜可不是因为什么正面的事情。离谱的失误,时断时续的发挥;费德勒的正手一再的成为他输球失利的罪魁祸首。受累于正手命中率的大幅下滑,发球环节承担了比平时更多的压力;一旦发球不能建立起足够的优势,进入相持费德勒几乎讨不到半点便宜!

  怎么形容费德勒如今的正手发挥,想来想去也只有六脉神剑最贴切。不可否认它仍是一门极高深、威力极大的武学,一旦打中,开山劈石;但时常掉链子的却也是它。只是,段誉的六脉神剑时断时续是因为他涉及武学时日不长内力不足,而费德勒的正手时断时续却是因为年龄渐长,步伐、反应速度早已不复当年。不管原因为何,根基不稳是不争的事实!

  澳网冠军、鹿特丹、斯图加特、巴塞尔赛冠军;印第安维尔斯、辛辛那提大师赛亚军;上海、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四强;外加重返世界第一。费德勒的2018赛季仍旧是成功的,但是赛季末发挥至此,相信奶粉们实在是乐观不起来。三盘两胜的巡回赛已经是这样,那五盘三胜的大满贯呢?温网八强、美网第四轮,在大满贯比赛中,费德勒的竞争力已不能用上赛季时的强势做标准。

  时间不等人;12月休赛期一过,澳网卫冕任务就在眼前。2000个积分对于费德勒而言意味着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清楚;届时一旦冠军积分不保,排名大幅下滑几乎是立刻兑现的事情。

  找不回“上帝之鞭”,费德勒的2019会是什么样子?或许只有等到了费德勒再一次亮相赛场的时候,我们才能知晓答案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