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两盘险胜费德勒 生涯首进总决赛争冠战

兹维列夫两盘险胜费德勒 生涯首进总决赛争冠战
2018年11月17日 23:53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兹维列夫以7-5/7-6(5)战胜费德勒,生涯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决赛,而费德勒则连续两年止步半决赛。

  费德勒和兹维列夫此前共有五次交手,费德勒3胜2负稍微领先。首盘比赛,双方都保持了极高的发球水准,前九局双方都各自保发,不但没有出现一次破发点,而且连平分都没有,率先发球的兹维列夫取得了5-4的领先。

  在关键的第10局中,费德勒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接下来一局,兹维列夫再次顺利保发,随后便是费德勒5-6落后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整盘发球都不曾松懈的费德勒突然出现波动,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兹维列夫在第一个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7-5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互相保发,比分来到1-1平。在第三局,兹维列夫一上来就0-40落后,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三个上被破,费德勒取得了2-1的领先。不过接下来一局,兹维列夫立即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至2-2平。

  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顺利保发后,兹维列夫再次来到了5-4领先,接下来是费德勒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他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 比分来到6-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

  抢七中,前九分双方互保,费德勒在4-5落后时,一个挂网送出连续两个赛点,虽然顽强挽救了一个,不过兹维列夫在第二个上依靠一个随球上网成功拿下,以7-5赢得第二盘抢七,大比分2-0晋级决赛。(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