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240万扔能买来一冠?亏了吗?这简直血赚啊

砸240万扔能买来一冠?亏了吗?这简直血赚啊
2018年11月17日 17:04 NBA综合
火箭 火箭

  卡梅隆-安东尼可能会在火箭失败,可能会在火箭毁掉未来可能的职业生涯,但想不到,只用了10场比赛,游戏结束。

  一切都来的太快,11月8日输给雷霆打出11中1的耻辱一战,甜瓜立即被雪藏,随后顶替他的双向合同球员加里-克拉克立马蹦出来打出领防全队的高级防守演出,然后甜瓜宣布被火箭放弃,这一连串看似前后不过8日。

  火箭等了甜瓜6年,然后用了10场比赛就放弃。很好的诠释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有很多人说,你甜瓜不改变打法,你的职业生涯就这样了。但问题的核心是,他真的改了。印象流我们不多说,直接挪数据。安东尼本赛季大幅度增加接球直接跳投,这个此前著名的单打机器在尼克斯无球攻只占了总进攻的29%,但这个赛季他的占比是45%,运球后三分只占总三分出手的15%,过去这项数据是39%。

  问题并不是说甜瓜不肯改,而是,从单打球员变团队型射手,甜瓜这个改变并不成功,本赛季他的空位跳投命中率不到31%,这显然低于预期。另外他的团队防守,真的还是很甜瓜。球队有他在场场均少拿-6.7分,全队垫底。没他在场球队多拿2.7分,也是全队垫底。

  讽刺的是,尽管样本数不多,但本赛季安东尼在基本没有正面数据的情况下竟然低位单打保持超顶级的水平,场均能打入2.9分低位单打得分,排在小前锋第2名,只输凯文-杜兰特。而命中率高达76%,在全联盟至少执行20次单打的球员里面排名第2,仅次于吃饼型中锋瓦兰丘纳斯。但归根到底,样本数确实还是不够,火箭这种魔球型队伍也不太需要侧翼在低位背打,所在打得再好,无关大局。

  球队希望安东尼改变打法,他改变了,也接受了替补的角色,无奈没达到球队的预期,而他唯一擅长的东西,还是火箭不需要的。

  另外,莫雷过分低估阿里扎和巴莫特离队所带来的侧翼防守影响,误以为,詹姆斯-恩尼斯一个小年轻能替代他们两个的同时,还能帮安东尼捡漏,但想不到此君106的防守效率在火箭队中也只是中下游水平,再加上今年卡佩拉开局也在梦游,和上季精英级别内线防守的状态相去甚远,使得安东尼打四号位的时候,卡皇也不能很好的给甜瓜补漏洞。

  球队的进攻本赛季前10场只有102分,比去年整整下滑了10分。安东尼命中率低是一方面,但戈登32%命中率、保罗40%命中率,这两个队内第二和第三得分手震动级别的下滑才是命门,你让一个出手权不到全队20%的人负全责,确实不合适。

  但如果说开掉一个人,能改变球队的风貌。那这个人必然不是5300万的第六人戈登,更不会是和球队签下4年1.6亿的保罗,到头来只能是240万的甜瓜。我们看一些球队,在做出某些改变后会马上焕然一新,毕竟背锅侠走了,大家没有再懒惰的借口了啊。

  所以说,最近4场,火箭3胜1败拿下3连胜,戈登得分回暖,保罗命中率回升到45%。“换帅如换刀”套用在甜瓜身上也是如此。甜瓜本身没错,但他确实不适合火箭,而同时如果牺牲他能警醒火箭其他球员,提高积极性,乃至拯救整个赛季,即便做100次选择,火箭管理层依旧会这么做。

  火箭用240万买了甜瓜,然后10场比赛后扔掉甜瓜,球队起飞,这就是这240万能做的唯一正面作用,“买你一夜激情,换我一世雄风”倘若最终赛季还是达成了既定目标,这240万花的还是赚的。

  球迷之间有这么一个说法,火箭完全可以强留安东尼,毕竟也就240万的薪水。常规时间一直将他放在板凳席,打某些4号位球员不足的弱队,才在特定场次让他上场以肉制肉。就像内内,在17-18赛季,只是上了52场,在某些场次甚至没有上场,但有时卡佩拉发挥失常的场次,内内却又突然化身轮换主力。

  可是,以甜瓜的江湖地位,他不可能接受这种安排,而如果一个球队敢大胆的做出这样的人员时间安排,他们可能整个赛季都会淹没在舆论的压力中。打得不好,会被问为什么不上安东尼?某些场次安东尼打得好,又会被追问为什么不继续上他?火箭可能无时无刻陷于被动。

  安东尼,终究不是一个普通的240万年薪球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