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纳达尔将战明年戴维斯杯 有信心说服小德

皮克:纳达尔将战明年戴维斯杯 有信心说服小德
2018年10月19日 11:23 新浪体育综合
皮克出席戴维斯杯发布会 皮克出席戴维斯杯发布会

  本周三,西班牙马德里——著名足球运动员皮克出席戴维斯杯发布会,皮克个人的公司Kosmos是戴维斯杯背后主要赞助商之一,他也是推动戴维斯杯改革的重要人物。

  在发布会上,皮克表示若身体健康,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将会出战明年在马德里举办的戴维斯杯。“如果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确认参赛的话,这已经十分足够了。”皮克说道,“拉法对这项赛事很有信心,特别是因为明年将在马德里举行的缘故。”

  另外,皮克表示他很清楚吸引到所有顶尖球员参赛是不可能的事情。“这是一项团队运动,所以希望顶尖球员全部出席是不切实际的。更何况有些队伍会无法入围,也不是所有球员都有资格参赛的。不过我们当然希望吸引到更多巨星,但我们会将重点放在参赛队伍本身。”

  上海大师赛举办期间,诸如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这样的顶尖球员皆表示没有参加戴维斯杯的意愿。皮克透露他已经不报费德勒会答应参赛的希望,并说道费德勒在近两年来精简赛程,恐怕没有多余精力放在戴维斯杯上,不过皮克表示他依旧希望说服德约科维奇参赛。“我有很大的信心我们能够持续与顶尖球员沟通,并且邀请到他们来参赛。”皮克说道。

  明年改革后的第一届戴维斯杯将于11月18日至24日进行,小兹维列夫在上海大师赛接受采访就表示赛事举办的日期太晚,球员到赛季末已经精疲力竭。

  不过皮克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戴维斯杯来说,是没有“完美的举办时间”的,目前的赛程已经十分紧凑,但他对于目前挑选的日期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与所有的相关人员都有过沟通。”皮克说道,“我们认为将赛事设置在这个时间段不会影响到任何其他的赛事,我们希望这项赛事能在网坛得到关注,我们是来帮助(这项赛事有更多关注度的),我们认为对于网坛来说,这一周的赛事将会是无与伦比的。”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