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理解他们叫我老将 经历很多代球员挺不错

费德勒:理解他们叫我老将 经历很多代球员挺不错
2018年10月15日 22:08 体育综合
费德勒 费德勒

  罗杰·费德勒是当今网球运动中的一个特例。瑞士名将在年满37岁之后仍然能够以很高的水平进行比赛,这在过去几十年里对于一个顶尖的网球选手来说很少发生的。在上海接受中国电视频道CGTN时,费德勒表示:“在网球方面,我是老将,毫无疑问。

  平均退役年龄是30到33岁,而我37岁了,所以我知道他们叫我老将。在生活中,我仍然像以前一样,但是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我绝对是老将了,我必须习惯于打年轻一代球员,因为这的确是一种不同的感觉。

  你也必须想象一下,当我在2002年来上海大师杯的时候,我和阿加西一起打球,还和莫亚、亨曼以及桑普拉斯共用更衣室。那些我从电视上知道的家伙,但突然间你说,现在的球员们在电视上认识我,他们在和我比赛。

  所以,你必须稍微改变一下心态,感激年轻一代在敲开大门,真令人兴奋。和罗迪克,萨芬,费雷罗这一代球员对抗,这对我来说也是很激动人心的,所以对我来说,你们要经历一些转变,这一次是非常愉快的,因为巡回赛上还有一些和我同龄的球员,他们非常值得一看,还有拉法,诺瓦克,穆雷、德尔波特罗,还有年轻一点的球员,比如迪米特罗夫,西里奇,拉奥尼奇,还有现在更年轻的球员:丘里奇,兹维列夫等等,所以能经历所有这些不同的球员感觉很好,这有助于保持对未来事务的积极性。

  (全网球)

费德勒老将球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