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两败于中国 美国队自称“很遗憾也很骄傲”

五天两败于中国 美国队自称“很遗憾也很骄傲”
2018年10月15日 07:18 体育综合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在2018年世锦赛复赛第一次交锋后仅仅时隔三天,就迎来第二次对决。

  上一次较量0比3惨败,不仅仅是12年来美国女排第一次在三大赛中输给中国女排,更是本届世锦赛美国女排的第一次失利。

  一场比赛,风云变幻。从高枕无忧到形势凶险,美国女排需要和俄罗斯女排争夺最后一个六强席位。而最后一轮1比3不敌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不得不将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别人的手中。

  还好中国女排秉承体育精神,在提前一轮晋级的情况下仍旧以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涉险闯关。

  六强赛,前两个阶段的成绩清零,每支球队重新站在同一个起点。

  “能够进军六强,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当然,我们也明白,在这里每过一天,我们就必须进步一点,这也是我们面对接下来几场比赛的第一要务。”美国女排队长拉尔森说。

  主教练基拉里表示:“世锦赛是女排世界大赛中难度最大的一个,我们期待接下来的挑战。”

  中俄之战当晚,名古屋传来消息,美国和中国、荷兰同分在H组。根据赛程,六强赛第一场,美国女排将再次面对中国队。

  吃过一次大亏的美国队这次当然是有备而来,首发副攻阿金拉德沃不变,上一场中美之战一分未得的迪克森被亚当斯顶替。

  面对中国有针对性的发球,希尔明显做足了功课,一传到位率很高。而对中国头号攻手朱婷的布防,从第三、四局来看,美国女排也下足了工夫。

  与此同时,美国女排通过增加发球攻击性,破坏中国队一传,逼得主攻承担大量调攻,张常宁前后排消耗太大,不得不被换下。

  前四局双方打成2比2平。

  关键的第五局,美国女排6比8落后时,亚当斯一个离谱的“过网击球”+触网,将分差扩大到三分。这个球成为决胜局的分水岭,中国女排在李盈莹的发球轮一路高歌,而美国女排彻底丧失了斗志,最终以9比15落败。

  “我们原本有机会的,但是很遗憾没有抓住,但大家打得很顽强,我很骄傲。”拉尔森说。

  再负中国,这使得美国女排第二天面对荷兰女排只许胜不许败,否则卫冕冠军将提前一轮无缘四强。不过,纵观美荷交战历史,美国队以34胜1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2018年,美荷交手一次,美国队以3比0完胜,队长拉尔森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上一次荷兰女排战胜美国女排还要追溯到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尽管拥有如此优越的战绩,美国女排不敢大意,把姿态放到最低。

  主教练基拉里说:“我为我的球队和她们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很开心我们能够有这个机会在六强赛中与荷兰女排交手。”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