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改制ITF被指向钱看齐 四巨头同样负有责任?

戴杯改制ITF被指向钱看齐 四巨头同样负有责任?
2018年08月17日 10:36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法国 卫冕冠军法国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戴维斯杯改革方案正式通过,不少现役以及退役球员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了看法,其中多数坦言失望,更有人认为戴杯是在向钱看齐。但也有媒体人员认为四巨头对戴杯的衰落同样负有责任。

  18岁的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通过推特表示:“我孩提时代最大的梦想之一就是在本土球迷面前出战戴杯决赛。遗憾的是,我再也没有机会体验这种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的氛围了。我仍然希望传统和历史能够击败金钱,但现在看来,我们只能接受现实了。”

  荷兰球员罗宾-哈塞写道:“我打网球是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是的,很多网球选手能通过参加比赛过上不错的生活,我也是。但这并非我最初拿起网球拍的原因。一直以来,我都为能代表祖国出战感到荣幸,但现在这项美丽的赛事变得一味向钱看齐了。”

  去年帮助法国队夺得戴杯冠军的普伊直接@了ITF,称:“你们应该为此感到羞愧。让我们好好享受最后一年的戴杯比赛,争取留住冠军。”

  澳洲球员米尔曼表示:“你能想象一个网球选手在亿万富翁的支持下,要求彻底改革有63年历史的欧洲冠军杯赛制吗?取消主客场制,只设置一个世界组别。疯了。”

  同样将矛头对准戴杯新赞助商kosmos(巴萨球星皮克为总裁)的还有双打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一个足球选手在ITF的年会上告诉我们为什么戴杯需要改革,而网球运动的传奇们都表示了异议。”

  澳大利亚网协也对这次的改革表示失望,认为新赛制剥夺了戴杯的独一无二性和特殊意义,尤其是取消主客场制后,世界各地的网球迷们将无缘亲眼目睹精彩赛事。

  《纽约时报》记者克里斯托弗-克拉利发表了不同意见:“批评戴杯改制很容易。但过去30年来,顶尖球员和ITF一样负有责任。年复一年,他们的选择使得这项赛事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四巨头本可以将戴杯提升到新的高度,但他们没有。”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