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终捅破8强窗户纸 未来球王从这一刻上路?

兹维列夫终捅破8强窗户纸 未来球王从这一刻上路?
2018年06月03日 23:29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 兹维列夫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终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八强,而整个过程用千辛万苦来形容毫不为过,从第二轮的拉约维奇,到第三轮的德祖赫,再到第四轮的卡恰诺夫,他连续三场比赛都经历了五盘大战,而且都是在盘分1-2落后时完成的逆转,最终才取得了这个对个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兹维列夫终有一天会打入大满贯八强、四强甚至更远,但是从去年法网和美网他两次作为夺冠热门,却总共只赢下一场比赛开始,就没有人敢那么确定他的蜕变时刻要等到哪一天才会来临。在今年罗马大师赛决赛输给纳达尔后,西班牙球王曾说过,兹维列夫两年之内一定会在大满贯取得突破,如果没有来找我!

  从纳达尔这番话不难看出,他对于这位后辈是多么的看好,然而两年?那似乎有些太过漫长了。其实,已经高居世界第三的兹维列夫,早就具备了在大满贯走得更远的能力,去年的罗马,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德约科维奇,不但获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也成为90后第一个获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还是2007年的德约科维奇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

  几个月之后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他又在决赛中战胜了费德勒,实现了大师赛背靠背夺冠的壮举,20岁的年龄就能接连在决赛中击败德约和费德勒这种级别的选手,兹维列夫的前途不可限量。同年,他的世界排名就来到了世界第三的高位,也成为2007年的德约之后,十多年来最年轻的世界前三。

  来到本赛季后,兹维列夫在大师赛的成绩更加势不可挡,在已经结束的五个大师赛里,他三次打入决赛,其中包括在马德里夺得了一个冠军,他也是过去12个月里唯一四进大师赛决赛的选手,他还成为现役四巨头之外唯一拿到三个及以上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所以,从大师赛层面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是“四人之下,万人之上”,要知道另外三位大满贯冠军瓦林卡、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也分别只有一个大师赛冠军而已。而与大师赛成绩形成鲜明反差的,就是他在大满贯中只有去年温网进入了一次16强,大满贯赛中想赢怕输、关键时刻保守的心理问题依然是困扰他的最大难题。

  而从今年红土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兹维列夫曾取得了13连胜,其中还包括23盘连胜!看起来他在法网突破已经是水到渠成,只是没想到这个过程会是如此惊心动魄,但或许越是这种惨烈的方式,才越能激发出他内心深处潜藏已久的能量。

  虽然完成了一次突破,但对他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将会面对蒂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这样的魔鬼赛程,若想证明自己真的会是球王接班人,那么每一场的表现都很重要,正如他自己所言:“我不会做费德勒,也不会做纳达尔,我要找到自己战胜各种不同对手的方式。”接下来,就看看他将如何找到应对这轮番挑战的方式吧。(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