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韩馨蕴携王雅繁晋级 鲁晶晶负埃拉尼

澳网资格赛韩馨蕴携王雅繁晋级 鲁晶晶负埃拉尼
2018年01月11日 11:24 新浪体育
埃拉尼比赛中 埃拉尼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女单资格赛的争夺。在首轮较量中,韩馨蕴经过三盘苦战后,以7-6(4)/3-6/6-3击败本土外卡小将比雷,进入第二轮。王雅繁以6-4/6-3淘汰哈斯后,将在次轮迎来劲敌埃拉尼,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3)/6-3战胜了另一位中国选手鲁晶晶。

  作为资格赛21号种子,韩馨蕴今天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小将比雷。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中国金花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比雷逐渐展现自己的底线底线火力,在第七局直落四球实现了回破,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把比分追成4-4平。盘末双方都把专注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韩馨蕴有效控制无谓失误,就以7-4惊险取胜。

  展开反击的比雷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虽然韩馨蕴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但澳洲小将稳住心态,守住第七局后再度展开攻势,并利用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得手。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保发,比雷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韩馨蕴在决胜盘恢复手感,浙江姑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5-0遥遥领先。顽强的比雷没有就此放弃,尤其是在第七局化解赛点后,澳洲小将打出连下三局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中国姑娘找回一发手感,完成保发后就以6-3取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美国姑娘凯拉-戴。

  进来势头不错的王雅繁首轮对手是奥地利姑娘哈斯。两人世界排名相近,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也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前六局结束后形成了3-3平。守住第七局的中国姑娘开始加强攻势,但哈斯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再次咬住比分。保住第九局后王雅繁卷土重来,这一次年轻的中国好手终于抓住对手的漏洞,完成关键破发后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王雅繁在次盘开局就完成破发,并以2-0领先。逆境之下哈斯开始反击,奥地利姑娘随后连破带保,就把比分扳平。守住第五局的中国姑娘稳住了阵脚,随后依靠底线快节奏对攻再次破发得手。顶住发球局平分的压力,王雅繁完成保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2。尽管顽强的哈斯在盘末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掌握节奏的王雅繁还是在保发后以6-3笑到最后。

  晋级第二轮的王雅繁将对阵意大利名将埃拉尼。这位去年遭遇禁药风波的前法网亚军首轮对手,是中国老将鲁晶晶。首盘比赛中鲁晶晶开局一度占据主动,并以3-1领先。但逐渐进入节奏的埃拉尼在盘中连赢三局,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虽然鲁晶晶在第十局挽救了三个盘点,但还是在抢七中以3-7告负。趁胜追击的意大利姑娘在次盘开局就以3-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丢掉第七局的鲁晶晶展开疯狂反击,也一度挽回了发球胜赛局。但经验丰富的埃拉尼还是顶住压力,以6-3锁定胜果。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