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有20+能力的球员 广东这阵容有点吓人了

4个有20+能力的球员 广东这阵容有点吓人了
2018年01月10日 22:07 新浪体育
阿联、周鹏和两个外援,广东聚集了4个有20+能力的球员 阿联、周鹏和两个外援,广东聚集了4个有20+能力的球员

  114比107,坐镇主场的广东队击败联盟领头羊广厦,报了首回合惨败的一箭之仇。新援莫里斯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周鹏手感火速回暖,再加上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细看这支广东队,拥有四名场均可以贡献20+的悍将——这般吓人的广东队,谁敢说不是争冠大热门?

  达柳斯-莫里斯,广东队外线新援,熟悉NBA的球迷想必对他印象深刻,2012年至2013年期间,他在科比身边,是湖人队轮换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速度、爆发力以及突破的杀伤力令人印象深刻。此役遭遇广厦,首次在CBA亮相的莫里斯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28分、6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网友戏言:“广东队中终于看到真正的小外援了。”与之前的杰克逊相比,莫里斯的个人攻击力远在前者之上,关键时刻具备利用强攻从而一击毙命的实力。只要广东队需要,莫里斯一场球拿个20+似乎并非难事。

  此役第三节,广厦一度发起强力反扑,关键时刻,是周鹏站了出来,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送出一记惊天劈扣,确保球队稳住军心。这场球周鹏得到21分、5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这也是他最近三场球之中第二次收获20+。以周鹏的能力,场均20+并非难事,关键只在于,球队是否需要他将注意力更多放在进攻层面。

  尼克尔森依旧兢兢业业,他看上去不显山不露水,却是广东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他具备极强的三分球能力,目前每场球可以投进2.3个,当易建联在内线主攻,尼克尔森可以为他拉出合适的空间。与此同时,尼克尔森还擅长背身单打,强壮的身体让他可以在篮下翻云覆雨,阿联则能提至高位,发挥自身稳定的半截篮实力。这样的尼克尔森,也许不是CBA最强力的大外援,却是最适合与阿联联袂出击的悍将。这场球面对人高马大的博罗西斯和以及拼劲十足的胡金秋,尼克尔森依旧贡献24分,截止到目前,尼克尔森场均贡献24.3分和9.3个篮板,是广东队内线的天然屏障。

  至于易建联,这场球他贡献19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虽说没能上20分,但他在最后关头对于篮板球的拼抢和保护,却是广东队主场获胜的最大因素。阿联是否在场,广东俨然就是两支球队,目前他场均可以贡献22.7分和13.4个篮板,他就是广东队的绝对领袖和定海神针。

  同时拥有四名场均具备20+能力的球员,这样的广东队可不可怕?与此同时,赵睿已经复出,小将胡明轩、杨金蒙越发稳定,再加上八冠王的底蕴,这些都是广东队奋勇争胜的资本。本赛季开始前,朱芳雨曾表示广东队的目标是“争取先进入季后赛”,不少网友认为广东队纵然拥有易建联,但已经逐步脱离争冠第一军团。然而此战之后再看看现在的广东队,谁想要迈过他们捧起至尊宝鼎,恐怕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JOE)

广东队cba阿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