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ATP十大瞬间:费德勒含泪夺冠 纳达尔谢叔叔

媒评ATP十大瞬间:费德勒含泪夺冠 纳达尔谢叔叔
2017年12月21日 11:01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米尔卡庆祝澳网夺冠 费德勒和米尔卡庆祝澳网夺冠

  在2017赛季的网球场上,有很多令人难忘的时刻。《网球世界》就评出了ATP赛场的十大场内瞬间。

  1、澳网夺冠后 费德勒含泪庆祝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不仅因为那是一场艰苦的五盘大战,还因为在赛点时,纳达尔曾对瑞士人的斜线制胜分提出挑战。在紧张的10秒钟之后,是鹰眼证明了费德勒拿到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赛后,奶牛表示“这样取胜有点儿尴尬”。

  2、法网颁奖礼上 纳达尔感谢叔叔

  从小时候起,红土之王就相信叔叔托尼有神奇的力量。在法网成就史无前例的单项大满贯十冠王后,他在颁奖典礼上激动地表示:“从三岁起,我的叔叔就一直和我在一起。我们合作了很多。没有他,我就不会得到十冠王。”

  3、拉沃尔杯上 费纳首度组双打

  2017赛季,费德勒连续四次击败了纳达尔——这是他过去从未做到过的。但他们互相尊重、友好的关系在拉沃尔杯上得到了不同的发展。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这两个或许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组成的双打,为世界队夺冠获得了赢得了宝贵的一分。

  4、罗马大师赛 A-兹维列夫战胜德约科维奇

  这场胜利让年轻的德国人赢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也让他成为了继2007年夺得迈阿密大师赛冠军的小德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在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二小德后,他也证明了自己作为顶级球员的存在。

  5、在新生力量总决赛中试验新规则

  为了使网球更加吸引人,官方对新规则进行了一系列试验。在米兰举行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上,擦网不重发、取消司线等一系列新规则被引入到比赛中。虽然这些规则可能不会完全引入到正式比赛中去,但人们的确对此有一些新鲜的感受。

  6、迪米特洛夫赢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

  自1998年首秀以来,这是保加利亚人第一次赢得总决赛冠军,而且是未输一场。赛后,他也激动地流下眼泪,哭得像个孩子。他表示,如果你想登上顶峰,那是“没有捷径的”。本赛季,凭借自己的表现,他也基本摆脱了“莎娃前男友”的帽子。

  7、罗杰斯杯上 本土小将瞬间成球迷最爱

  那个曾经因“袭击裁判”而闻名的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被前世界第一维兰德评价为“有着纳达尔的热情以及纳达尔在球场上的速度,他还有着费德勒的魅力——这简直难以置信”。这位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半决赛选手因战胜纳达尔而一举成名。由于他打进半决赛,赛事也创下了历史上座量纪录(216000)。

  8、戈芬在法网上被挡雨布绊倒 受伤退赛

  赛季末表现出色的戈芬或许还应该拥有更加出色的赛季。法网第三轮的比赛中,在浪费了三个盘点后,比利时人面临了破发点。结果,在救球时,他不慎被场边的挡雨布绊倒,导致脚踝扭成90°而重伤退赛。他赢得了那一分,而其它的都成了历史。

  9、迈阿密大师赛 克耶高斯怒怼观众

  那是澳洲小将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面对费德勒,克耶高斯发挥得相当出色。不过,外界因素影响他的状态,并最终导致了他的失利。在决胜盘中,一名观众大喊“出界”,而这已经不是观众第一次影响澳洲小将了。忍无可忍之下,克耶高斯对着观众席咆哮道:“哦,天哪,闭嘴!闭上TMD的嘴!你TMD在干嘛?”对此,很多名宿都站在他这一边。埃弗特说:“我听到了很多没理由的嘘声。”而贝克尔也支持说:“没有比这(克耶高斯的表现)更好的了。”

  10、施瓦茨曼证明网球属于每一个人

  “网球属于每一个人,而不仅属于高个子。”身高只有1米70的阿根廷小伙在2017美网中打进了1/4决赛。当来到布斯塔面前时,他成为了自1994年美网中的秘鲁选手杰米-伊扎加(Jaime Yzaga)以来,身高最矮的大满贯八强选手——后者的身高与他相同。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