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领先20分惨遭青岛逆转 吉布森狂轰60+8+8

山东领先20分惨遭青岛逆转 吉布森狂轰60+8+8
2017年12月20日 21:44 新浪体育
吉布森全场一分钟没歇 吉布森全场一分钟没歇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7-18赛季CBA联赛第18轮,山东队回到主场迎战青岛队。兰佩因伤缺阵,吉布森爆发砍下赛季新高60分8篮板8助攻,单外援作战的青岛在落后20分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他们以115-111客场逆转战胜山东,取得这场德比战的胜利。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0次,山东队以14胜6负的战绩占据上风。上赛季,山东队和青岛队各自在主场拿下胜利。

  山东队吴轲14分,莫泰尤纳斯19分15篮板4助攻,丁彦雨航22分12篮板6助攻,张辉11分,王汝恒9分,张春军8分,劳森20分3篮板3抢断4助攻。青岛队苏伟14分12篮板3助攻,吉布森砍下全场最高60分8篮板8助攻,许家晗8分,孙杰8分,王庆明8分,高尚6分,张骋宇6分。

  比赛开始,两队开局就展开对攻大战,比分一直交替增加。青岛今天三分球准星非常高,球队前半段得到的15分全部来自外线。山东这边虽然失误较多,但在得分方面却是多点开花,尤其是张辉今晚表现格外出彩,首节过半两队战至17平。后半段张辉、丁彦雨航合砍7分帮助山东逐渐将分差拉开。节末吉布森再度穿针引线带领青岛回敬一波11-5,在首节还剩13秒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张春军最后命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山东32-28领先青岛。

  次节,青岛这边单外援出战。实力占优的山东再次将分差拉开到7分。青岛随后竭力缩分,球队凭借吉布森的彪悍火力输出回敬一波12-2后将比分反超至42-39。张春军随后三分回敬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陷入僵持,比分几度战平。后半段青岛失误开始增多,再加上吉布森的体能也开始下降,球队命中率降至冰点。反观山东这边则开始发力,小丁发飙狂砍8分率队掀起一波17-2的得分高潮后一举将差距拉开到17分。半场结束山东71-54领先青岛。

  下半场,山东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0分。青岛这边虽然一直在努力缩分,不过球队进攻效率始终不高。后半段山东的防守有些松懈,青岛趁势展开反扑,苏伟连续篮下得分,青岛打出一波6-0后将分差缩小到13分。莫泰尤纳斯随后上篮命中帮助山东稳住局面,吉布森在本节还剩17.4秒时命中三分,三节结束94-81领先青岛13分。

  末节,山东失误增多,吉布森发力连投带罚砍下9分,青岛趁势打出一波17-7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山东的命中率一路走低,吉布森两罚全中后在四节过半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贾诚随后命中止血2分,但青岛此时气势已起,吉布森如有神助狂飙三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在四节还剩28.4秒时将比分反超至113-111。吉布森抢篮板造小丁犯规并两罚中1,还剩14秒时青岛领先3分。张辉最后强投三分不中,最终青岛以115-111客场逆转战胜山东。

  下一场比赛,山东继续主场对阵天津,而青岛则回到主场迎战上海。

  双方首发:

  山东:张辉、张庆鹏、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吴轲

  青岛:吉布森、张骋宇、刘书楠、苏伟、宗赞

  (小鱼)

山东队吉布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