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姜至鹏丁海峰互换东家 华夏富力已达一致

重磅!姜至鹏丁海峰互换东家 华夏富力已达一致
2017年12月21日 07:43 《足球》报
姜至鹏(左)和丁海峰(右)互换 姜至鹏(左)和丁海峰(右)互换

  记者王伟报道  姜至鹏加入幸福,丁海峰加入富力!

  用两个“加入”表达广州富力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的合作应该更为准确。河北华夏幸福对广州富力队国脚队长姜至鹏求贤若渴,但在姜至鹏离开广州富力之后,左后卫空虚,谁来填补呢?最近几天的方向越来越明朗,在姜至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华夏幸福的丁海峰作为合作当中一个环节,在2018赛季加入到广州富力,恰好解决了广州富力左后卫的空虚。

  上周的东亚杯最后一轮,姜至鹏和郑智、郜林等国脚一起出现在日本东京的比赛看台,这也是最近姜至鹏在公众视野的一次露面。

  国足在深圳备战期间,姜至鹏与对手相撞受伤,为了安全起见,在征得里皮主教练的首肯后,姜至鹏返回广州进行复查和休息。经过复查的姜至鹏伤势并无大碍,几天的康复之后他基本上恢复到了正常的情况。

  正是在广州期间,姜至鹏办完了离开广州的家事,和家属一起离开广州。其实在2017赛季富力中超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结束后,姜至鹏已经向越秀山的球迷告别。不过,姜至鹏并没有亲口告诉外界去哪支球队,但传出的消息已经证明,姜至鹏北上河北华夏幸福几成定局。

  为什么姜至鹏北上华夏幸福在他本人方面迟迟没有得到证实呢?

  这其中有很多细节需要落实,除了球员本人的合同和待遇之外,更关键的是富力在姜至鹏离队后,谁来补充左后卫的位置还是个问题。在过去几个赛季,当姜至鹏停赛或者受伤时,球队曾多次启用同样踢左后卫的张晨龙,通过几年的锻炼,张晨龙成长得很快,但仍需要一定时间磨练。

  这期间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和俱乐部研讨过多种方案,包括考虑过让右后卫唐淼调到左后卫的位置,但最终没有形成预案。

  在此过程中,华夏幸福踢左后卫丁海峰进入了视野,26岁的丁海峰正在当打之年,曾入选过国家队,实力不俗。而且丁海峰曾在深圳红钻效力,对南方的气候条件和环境熟悉。从丁海峰的履历来看,2016赛季他在华夏幸福踢了28场中超联赛,在当年堪称全勤,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踢了15场中超,在出场次数上明显减少。

  华夏幸福引进姜至鹏主要期望他担纲球队的左后卫,与丁海峰的位置有所冲突,而此刻广州富力恰好在这个位置上急需有联赛经验、正在当打之年的队员补充。

  于是在两家俱乐部的共同诉求下,这笔转会案向着成功的方向推进。经过多轮谈判,前两天双方已经就姜至鹏转会华夏幸福、丁海峰加盟广州富力达成一致。双方俱乐部在完成一些细节和球员的个人合同之后,这次转会将正式生效。

  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出现在了上周日富力在广州宝岗体育场举行的活动当中,那就是2017赛季从恒大租借到深圳佳兆业的后腰张佳琪,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对此表示,“张佳琪正好在广州,过来参加一下富力俱乐部的活动。”

  其实在11月份的联赛结束后,张佳琪就来到富力大学城基地进行试训。而在2017赛季初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就希望球队签下张佳琪。从张佳琪参加富力俱乐部的活动来看,需要补充后腰的富力基本上可以确定即将引进张佳琪。对此,富力高层并没有否认。另外,上赛季租借到贵州恒丰的常飞亚有可能返回富力,此前富力已经官方宣布签下蔡浩健、郑智铭和陈雅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