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恢复期曾丧失信心:没比赛没激情会孤独

瓦林卡恢复期曾丧失信心:没比赛没激情会孤独
2017年12月20日 09:34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三次大满贯得主斯坦-瓦林卡表示,在手术恢复期间,他曾怀疑自己是否还能重返赛场,但他认为,一旦自己重新开始训练,他就会对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

  在接受法国《晨报》(Le Matin)采访时,前世界第三表示:“这(停下的想法)是相当普通的感觉。当你有四个月不活动、无法走路之后,你会对一切产生质疑。”

  “在我第一次(恢复)训练时,我就走了几步。怀疑、失去自信是有道理的。我认为,(要是)没有一个完全了解我的人,要熬过所有这些,对我来说将是不可能的。皮埃尔[帕格尼尼,健身教练]清楚地知道我能承受多少,以及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他能识别出我的每一个极限时刻。他的出现是一条生命线。”

  瑞士人称,远离赛场让他感到孤独,他很思念巡回赛中的压力和兴奋。

  “手术、保守主义、远离赛场的事实,所有那些都是对士气的考验。然后你会感到孤独。我也缺少了比赛的紧张和兴奋,突然间不再存在压力了,你也无法挑起激情。但从我回到训练中的那一刻,我就有信心回到一定的水平了。”

  “我不知道更确切的程度,但肯定是一个真实的水平。也就是说,我无法想象这个恢复过程将会有多么困难。最复杂的是,你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因为事实上我做的比平时要少,而我没权利那样。”

  “精神上,我必须关注我的膝盖,小心别再让它做某些动作。我也在观察身体的其它部分,我的身体必须逐渐适应这些管理。事实上,我必须努力推进,但要在预先确定的范围内而且要非常严格(地遵守)。”

  “对我这种总是喜欢倾尽全力、很快冲到前面的人来说,这个剂量是很难管理的。特别是因为我要从零开始,而且这非常痛苦。”

  (月光)

瓦林卡赛场训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