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鏖战200分钟逆转锦织圭 取总决赛小组两连胜

2016年11月17日0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和锦织圭穆雷和锦织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麦肯罗组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英国本土宠儿、世界第一穆雷迎战日本一哥锦织圭,两人鏖战了200分钟,最终穆雷6-7(9)/6-4/6-4上演大逆转,时隔8年再次在总决赛小组赛前两轮取得全胜战绩。

  穆雷和锦织圭在小组赛首轮都获得了胜利,因此这场比赛谁能赢谁就把出线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里,两人此前交手9次,穆雷7胜2负遥遥领先,但是今年美网1/4决赛,锦织圭最终逆转了穆雷。这次总决赛可谓穆雷主场,携登顶世界第一的气势,穆雷可谓志在必得。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三局出现状态波动,结果他挽救了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五局穆雷又一次送出破发机会,但是提升了发球状态的他再次化解危机,就这样双方你来我往战至5-5。关键的第11局,穆雷送出首盘第三个破发点,锦织圭在相持中急于变线结果打下网,穆雷保发后6-5领先,压力之下,锦织圭也出现波动,但是日本一哥挽救盘点后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中锦织圭敢打敢拼,以6-3率先拿到三个盘点,可惜关键时刻日本人出手略显犹豫,先是相持中连续丢分,随后穆雷被动中截击穿越得手追至6-6,换边之后穆雷拿到盘点,不过锦织圭也顽强化解,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9-9再次换边,锦织圭追打重复落点拿到第5个盘点,拉锯战中穆雷回球出边线,锦织圭11-9拿下这个抢七,盘分1-0领先。

  第二盘,锦织圭开局体力下滑明显,穆雷趁势连破带保以2-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4-2领先,没有放弃的锦织圭在第8局找到机会实现了回破,但是日本人消耗了太多体力,穆雷再次破发5-4进入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抵挡住了锦织圭的反扑,艰难的保发,6-4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开局,锦织圭惊险保发,但是此后日本人的状态有所下降,发球状态急转直下,穆雷则在底线展开攻击,并完全掌管了比赛节奏,连保带破取得5-1的领先。顽强的锦织圭随后抓住穆雷状态波动期连追3局至4-5,但是英国人还是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6-4拿下决胜盘,惊险逆转取得两连胜。

  (rod)

文章关键词:穆雷锦织圭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