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阶段小德缺力挽狂澜心气 费纳也曾陷困境

2016年11月07日15: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巴黎大师赛输给西里奇,卫冕失利的德约科维奇让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围绕塞尔维亚人目前的状况进行了评论,编译如下:

  “这次比赛之前,人们对他有太多的问号,但我认为他并没有给出任何的答案。”当德约科维奇两盘不敌西里奇后,网球频道解说员达文波特如此评价。

  达文波特说得没错:就在巴黎的这三场比赛看,我们很难判断德约科维奇的心态和状态究竟处在哪里。这是三年来第一次,我们甚至不知道他能否继续占据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三盘战胜迪米特洛夫之后,我曾经夸赞过德约科维奇临危不乱的能力,尽管发挥不在最佳,但他还是比近几个月来其他时候表现得更为冷静,更专注。德约科维奇赛前也说过,穆雷的追赶让他有了新动力。

  然而对阵西里奇的那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却变了个样。塞尔维亚人从一开始就比平常慢一拍,西里奇占据了主动,击出了更多制胜分和ace球,他上网更为大胆,接二发更凶,就像德约科维奇通常那样。

  德约科维奇显得犹豫,不够果决。相信他一度认为自己可以扭转颓势:在这场之前,他对阵西里奇已经取得了14连胜,从未尝过败绩。第二盘,当德约科维奇挽救两个赛点时,大多数人肯定也觉得他能将对克罗地亚人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这个时候,德约科维奇是我们熟悉的那个能力挽狂澜的德约科维奇,他想要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可在抢七中,那个德约科维奇消失了,反手出现失误,他垂下了头。他看着西里奇打得更具侵略性,却没能再给对手施加压力。此外,他的肘部还有伤。

  当然西里奇配得上这场胜利,他是大满贯冠军,是top10球员,战胜过穆雷、费德勒和纳达尔,两年前在温网,他将德约科维奇逼到了第五盘。克罗地亚人将第二次出战年终总决赛。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输给西里奇算是迟早的事,或许赛季末算是个不错的时候。但当顶级球员开始败给此前从未输过的球员时,这可不是个好信号。2010年,28岁的费德勒,2014年,同样是28岁的纳达尔,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德约科维奇29岁了,我们不知道这场失利,或者眼下这个充满不确定的阶段,是否会成为转折点。但这是他自2011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在秋季赛季展现不可动摇的统治力。看来,这将是德约科维奇登顶世界第一后第一个以更多问号,而非答案结束的赛季。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ATP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