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称网球是心理较量 拒绝对莎娃事件表态

2016年10月12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出席发布会瓦林卡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6上海大师赛男单次轮,首轮享受轮空的3号种子瓦林卡6-3/6-4战胜英国新星埃德蒙德闯入16强。赛后他对小将的表现大加赞扬。

  “他今年提高了很多,今天的表现也很不错。这对我来说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我打得很好,很快掌控了比赛,但他的提高确实是有目共睹的。”

  小德此前坦言,自己在完成全满贯后承受了太多的压力,现在更重要的目标是找回在场上比赛时的快乐。对于心理层面,瓦林卡谈道:“网球是一场心理层面上的较量,无论是你需要面对的压力还是在场上的专注力,你需要无时无刻为此做好准备。”“在职业生涯中总会面临起起伏伏,你不可能永远都处于巅峰,要学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虽然赢得了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瑞士人表示自己从不缺乏前进的动力。“动力很简单,我很满意自己在美网的表现,但在这里、巴塞尔、巴黎、伦敦我还会面临很多挑战。我很渴望继续保持自己的状态,保持自信,并且不断地将自己推向顶峰,然后取得好的成绩。”

  同时他也谈到自己认为保持激情是这项运动中最难的部分。“我越享受比赛我会打得越好,对我来说激情是最重要的。”

  近日,正处于禁赛期的莎拉波娃出席了表演赛,当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瓦林卡拒绝表态。“我并不想谈这件事,老实说我并不知道她去参加了表演赛。”

  (柒晴)

文章关键词:瓦林卡莎拉波娃上海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