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神勇穆雷仅丢5局横扫迪米 将与锦织圭争夺4强

2016年09月06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穆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总奖金额为34,252,000美元的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延续神勇发挥的2号种子穆雷以6-1/6-2/6-2轻取保加利亚帅哥迪米特洛夫,轻松挺进1/4决赛对阵6号种子锦织圭。亚洲一哥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7-6(4)击败了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

  这是穆雷与迪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10次交手,英国人虽在对战纪录上以6胜3负领先,但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却是迪米特洛夫逆转取胜。不过在下半赛季状态神勇的穆雷没有受这场失利的影响,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率先保发,以1-0领先。迪米特洛夫也迅速进入状态,拿下发球局后扳平比分。保住第三局的穆雷开始提速,随后依靠强势的底线进攻完成了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4-1的优势。场面吃紧的迪米特洛夫失误明显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后,2012年赛会冠军就以6-1先拔头筹。

  手感火热的穆雷在第二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迪米特洛夫虽然完成了一次回破,但进攻失误过多的保加利亚帅哥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守住第六局的穆雷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顽强的迪米特洛夫挽救两个盘点后再追一局,但老道的穆雷还是以6-2守住第二盘胜果。越战越勇的2号种子在第三盘开始后不久就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虽然迪米特洛夫随后苦苦追赶,但无奈稳定性惊人的穆雷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英国一哥以6-2取胜,强势挺进八强。

  2014年赛会亚军锦织圭的对手是克罗地亚37岁老将卡洛维奇,拥有超强发球能力的克罗地亚大炮在过往的交手纪录上以2胜1负领先于亚洲一哥。不过在今天这场较量中,锦织圭在开局就充分发挥了底线抢点进攻的特点,在第四局轰出漂亮制胜球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卡洛维奇随后展开反击,但底线对抗中明显占据优势的6号种子还是轻松保发,确立了4-1的优势。提升发球质量的克罗地亚老将随后虽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找到扳回劣势的机会。最终锦织圭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的卡洛维奇保发稳住了阵脚,但6号种子同样轻松保发,继续手握3-1的优势。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均凭借出色的抢攻能力力保发球局不失,锦织圭依靠开局积累的优势,以6-4再下一盘。第三盘上卡洛维奇进一步提升状态,克罗地亚老将在5-4领先时一度逼出了两个盘点。不过关键时刻锦织圭还是依靠发球和正手进攻化解了危机,并最终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卡洛维奇在0-6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四个赛点,但亚洲一哥还是顶住了压力,并以7-4锁定胜局,昂首挺进1/4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穆雷锦织圭美国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