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获双重生日大礼 进美网16强+观众唱歌送祝福

2016年09月04日12:46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姆晋级16强蒂姆晋级16强

  奥地利选手蒂姆在周六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他在当天的美网第三轮比赛中,以1-6、6-4、6-4、7-5逆转了西班牙人布斯塔,晋级第四轮的同时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送上庆生的礼物。

  赛会8号种子在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俗,目前在通往伦敦之路冠军积分榜上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有望首次入围ATP年终总决赛。在美网开始之前,他在该积分榜上名列第五位。

  在这场比赛中,状态大勇的布斯塔给蒂姆带来了不少麻烦。蒂姆在大看台球场犯下了49次非受迫性失误。

  布斯塔在上周的温斯顿-塞勒姆决赛击败了同胞阿古特,取得生涯的首个ATP世界巡回赛冠军。带着火热的手感,他在美网第二轮上演大逆转,先输两盘的情况下最终3-2淘汰了蒂普萨雷维奇。他在对阵的蒂姆的第一盘,仅用时20分钟就先下一城。

  蒂姆在第二盘逐渐找到了状态。他在第二盘一度领先5-2,给在第10局再度破发,以6-4追平了大比分。第三盘,奥地利人在第10局love game破发,并接着连赢4局,在第四盘也占据了主导。然而,西班牙人并没有轻易放弃,很快在第四盘追平了局分2-2。 

  蒂姆继续破发,取得3-2领先。不过,布斯塔再度回破,又追平了3-3。盘末,双方都加紧了对对手施压。蒂姆在第11局艰难保发,取得6-5领先。 在布斯塔非保不可的一局,蒂姆乘胜追击,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拿下了胜利,结束这场2小时50分钟的比赛。赛后,他的教练带着团队的所有成员,带头高唱《生日快乐》,引起全场观众的和声共鸣。

  蒂姆在本届美网的首场比赛也是艰难险胜,他“输二赢三”逆转了米尔曼。右手持拍的他在今年法网闯入了半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是第二次在纽约闯入第四轮,上一次是2014年(负于伯蒂奇)。

  下一轮,蒂姆将挑战2009年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

文章关键词:蒂姆奥地利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