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奥运后很累但不后悔 直言需找回自信

2016年08月30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纳达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美网首日的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1/6-4/6-2完胜伊斯托明晋级下一轮。赛后纳达尔表示自己本场比赛发挥中规中矩,未来还有提高空间。

  尽管这场比赛西班牙人直落三盘获胜,但赛后纳达尔自评自己本场表现只是正常发挥。“我想在法拉盛的第一场比赛就能直落三盘获胜是一件不错的事情,从比赛开始一直到6-1,4-1,我都牢牢掌控场上局势,接下来我想我还能再完成一次破发,将比分拉开到5-1。不过很遗憾的是我没能做到,第二盘的比赛要比我想象当中更加艰难,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能够保持住多破一局的优势并且拿下第二盘的胜利。至于第三盘,我觉得我在盘末阶段表现相当不错,在最后几局中我的正手显然更加具有侵略性。”

  尽管赛季当中纳达尔因为腕伤缺席了很长时间,但伤愈之后西班牙人的表现依旧出色。“我的发球在整场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我的反手击球相当出色,但显然我在正手方面还需要再下下功夫,我还需要更多的信心,而且也需要时间来练习。你知道的,在一个赛季里面缺席两个半月的时间,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想要找回状态是相当不容易的。我的手腕还需要更多的信心,不过我感觉已经越来越好了,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应该说是最重要的事。”

  在刚刚过去的里约奥运会中,纳达尔获得男双金牌和单打第四名的成绩,西班牙人坦言奥运会的比赛让他感觉非常疲劳。“尽管我在里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还有提高的空间。其实里约奥运会过后我感觉非常疲劳,整个人都不行了,但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因为我太长时间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了。在奥运会之前一个礼拜我都没有练习正手击球,而且我每天只训练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但奥运会对我来说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其实我不确定我的手腕是否恢复到了健康状态,事实证明恢复得不错。”

  众所周知, 纳达尔明年还要参加罗德拉沃尔杯的表演赛,如此紧密的赛程对于网球运动员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西班牙人认为表演赛并不会消耗他太多精力。“表演赛和巡回赛中正式的比赛还是有区别的,正式的比赛对身体消耗非常大。我在表演赛中一直是非常放松的,我们是要为观众们表演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是一场激烈的对抗。如果说到赛程的话,我从来没有说过赛季过长的问题,依我看整个赛季要多长就能有多长,如果每年每一周都有比赛的话,这对整个网坛来说是一件好事。”

  “唯一不好的事情就是那些大赛,我们每年都要打上很多大赛,这就导致我们的休息时间非常有限,不过比赛越多,我们就能得到更多,因为这样工作就更多了。我们的运动想要壮大发展,只给顶尖球员发高额奖金是不够的,还有很多球员需要增加收入,所以更多的比赛能够增加工作量和收入,对巡回赛的发展也有好处。”(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奥运会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