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奥尼奇赞穆雷极具侵略性 遗憾第三盘未能破发

2016年07月11日1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拉奥尼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经过三盘激烈的角逐之后,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奥尼奇遗憾不敌本土宠儿穆雷,与温网金杯失之交臂。但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加拿大也直言没有需要后悔的地方。

  “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努力在比赛中把我最擅长的地方做好,一有机会就来到网前,希望能给他更多的压力。但是穆雷的底线实力比我要扎实许多,也为他带来了更多得分的机会。一开始我在他的发球局太过被动,虽然我在奋力扭转局势,可并没有太明显的效果。”

  许多选手在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时通常不是败给了对手,而是败给了自己,因为心理的紧张会压垮他们,而拉奥尼奇却表示自己并没有被打倒。“有些时候我们无法打出最好的状态,但是我一直在努力激发自己,这是我在比赛中一直在对抗的,希望能打出一场高水平的网球。”

  虽然大满贯的比赛仅仅只有两周,可这两周里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皆是巨大的考验,而能够走完这两周的时间也是球员对自身的突破。“我希望在日后能变得更强壮、更健康,希望能在接发球局里做得更好,同时也更加巩固发球的优势,还有一点就是要提高网前的得分效率,总的来说在所有方面我都还有需要提高的空间。”拉奥尼奇在回过头来反思这两周的比赛时说道,“有了大满贯决赛的经历能让我学习到很多,我会努力重返这个舞台,也期盼能够更进一步。”

  或许是因为手紧,拉奥尼奇在本场比赛的发球状态远远不及半决赛,ace球数量也少了许多,但不可忽略的是穆雷强大的接发也给予了加拿大人很大的压力。“他的移动非常迅速,回发球做得也十分优秀,这是他最擅长的两项武器。我已经在发球上尽力了,但是回发球还不够好。在与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交手时你会发现他们在接发上回比其他球员好很多,这是我需要去注意的地方。”

  “今天穆雷打得十分有侵略性,一旦他拿到机会必定毫不手软,每当他进入中前场时,他的正手便极具杀伤性,这时我没有太多能做的。”拉奥尼奇在分析比赛时说道,“不过今天我已经比女王杯决赛要做得更好,比赛的进程更加焦灼。你知道在女王杯第二盘我取得3-0之后仅得了一局就被逆转。”

  在第三盘第五局中,拉奥尼奇曾逼出了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但是被穆雷一一救回,谈到这一幕时拉奥尼奇也表示这或许是他在比赛中最好的机会。“比赛的局势往往被几个关键分所影响,回看这场比赛或许这是我扭转劣势最好的机会。如果我能拿下这一局,也许还有得打,但很明显,安迪在那时打出了最好的网球成功的阻挡了我。”

  14年来,温网冠军一直被费纳德穆这四位巨头所霸占,而随着老牌王者的渐渐老去,拉奥尼奇毫无疑问是新生代中能够挑战四巨头的领军人物之一,不过拉奥尼奇在采访中直言并不赞同“四巨头联手统治”这一说法。

  “网球是一项个人竞技运动,每个人都想赢得胜利,当你想努力击败隔网相对的对手时他也有同样的想法。因此人们可以给网球划分团体,但是在这个所谓的团体中没有人会去真心的帮助他人。每一位球员都在努力提升自己,虽然费纳德穆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但时在他们很年轻的时候也是扮演挑战者的角色。”

  虽然这一次冲击大满贯未能成功,可拉奥尼奇依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同时他也很冷静的知道机会不是别人给的,只有通过自己一天天的努力才能创造出来。“我相信自己有赢得大满贯的实力,即使这次失败了也不会留下阴影让我对此有所怀疑。现在我需要注意的是,当机会出现时我要怎样才能把握住。同时我也很清楚,只有努力的训练,使自己变强才能够让自己再次站上决赛的舞台。”

  (Jco.H)

文章关键词:拉奥尼奇穆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