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师从伦德尔受益匪浅 彼此信任才会重新合作

2016年07月09日16: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与伦德尔穆雷与伦德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穆雷继2013年夺冠后,再次闯入温网男单决赛,他坦言教练伦德尔的严厉执教方式,在他追逐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冠军的路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世界第二将在周日的男单决赛中面对加拿大90后选手拉奥尼奇,他希望能在2012年美网和2013年温网后,为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册上再添一笔,而他的前两个大满贯冠军,正是在伦德尔执教期间获得的。

  “我想这真的有帮助。我真的认为在这种时候这些会有作用。”穆雷在分析伦德尔的八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虽然没有温网冠军)对自己的作用时这样谈到。

  “我觉得如果他不信任我,不相信我能夺得大满贯的话,他是不会接下这份工作的,因为他不需要这样做。”“他在身边时对我心理上的帮助,以及在大赛前跟他的谈话真的很有效果。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团队,我认为我们彼此信任。”

  穆雷2014年一度与伦德尔结束了合作关系,而今年夏天伦德尔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团队中。

  这位本土宠儿在本赛季的前两项大满贯中都闯入了决赛,却都倒在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拍下。但塞尔维亚人在第三轮的早早出局,以及费德勒被拉奥尼奇挡在决赛门外,对穆雷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

  穆雷直言教练伦德尔是自己在周日决赛中能否获胜的关键。“我想这不是巧合。显然,跟他合作的时期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段时间。我当然很想让伊万再回来帮助我夺得大满贯,这是我的目标。”

  伦德尔回归后穆雷捧起了第五座女王杯冠军奖杯,这对两人的重新合作来说是个好的开端。

  “我确实感觉到他对我来说非常有益处。在后面的几个月,以及年底的休赛期训练中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收获。”“只要他在身边就已经是积极的信号了。”

  有意思的是,穆雷决赛的对手拉奥尼奇,在草地赛季聘请了麦肯罗做自己的教练。而伦德尔和麦肯罗曾是一对老对手,他们两人共有过36次交手,但穆雷表示这不会对他的比赛有什么影响。

  “这对媒体来说可能更有意思,但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并没有什么。因为我面对的对手是拉奥尼奇不是麦肯罗,而与拉奥尼奇隔网相对的人是我不是伦德尔。”

  (柒晴)

文章关键词:穆雷伦德尔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