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再现男网47年前壮举 这成就费纳都没实现

2016年06月06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瓦克全满贯达成诺瓦克全满贯达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 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逆转了2号种子穆雷,首次捧得法网冠军的同时也实现了全满贯伟业,此外,自去年温网开始他连夺四大满贯冠军,复制了1969年罗德-拉沃尔的壮举,成为史上第三位能够连夺四大满贯的球员。

  加上去年的温网、法网以及今年澳网,小德已经实现了连夺四大满贯的壮举,实现了诺瓦克全满贯,上一个完成此壮举的还要追溯到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两次,1962和1969)。此外,美国人布吉曾在1937年温网至1938年美网期间成就连夺6大满贯的伟业,史上第一人。

  在此之前,即使是17届大满贯男单冠军费德勒、红土之王纳达尔、美国名宿桑普拉斯都未能做到连拿四大满贯的壮举,三人离这个记录都差一步之遥。桑普拉斯在1993年温网和美网、1994年澳网连夺三满贯,不过在1994年法网冲击跨年全满贯时,在八强赛输给了考瑞尔。费德勒在2005年温网至2006年澳网以及2006年温网至2007年澳网两次实现大三元壮举,但在冲击跨年全满贯的最后一步2006年法网和2007年法网上,他均在决赛输给了红土之王纳达尔,无缘冠军。纳达尔在2010年连拿法网、温网和美网三项大满贯桂冠,不过在来年澳网八强时败在了同胞费雷尔拍下,无缘跨年全满贯。

  小德之前也有过一次冲击跨年全满贯的机会,2011年温网至2012年澳网的三个大满贯他均成功登顶,不过在2012年法网决赛上,他输给了纳达尔,全满贯梦破碎。

  这一次,塞尔维亚人没有再浪费机会,登顶罗兰加洛斯之巅后,诺瓦克全满贯如期而至!

  (double)

文章关键词:小德穆雷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