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庆幸能三盘结束比赛 对新生代球员给予肯定

2016年05月28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发球穆雷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法网男单第三轮,二号种子穆雷6-1/6-4/7-6(3)战胜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闯入男单16强。在经历了连续两轮五盘鏖战后,能够直落三盘取胜使穆雷轻松了不少。

  与第二轮的对手相比,穆雷显然对卡洛维奇更加了解,这也让这场比赛变得容易了许多。“在我们过去的交手中我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且通常我很喜欢和发球上网型选手比赛。我对第二轮的对手一点都不了解,从来没有看过他的比赛,这让情况变得很困难。”

  除了能够得到良好的休息外,穆雷在这场比赛中还看到了其他的积极方面。“如果能在和伊沃的比赛中有好的接发球,那面对其他选手时接发就不成问题了,这对我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

  在经历连续苦战后,穆雷表示目前身体情况尚可。“我今天感觉还可以。昨天有点累,只进行了一点点训练,尽量多的睡觉,尽可能的让身体恢复过来,尽最大努力让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有良好的状态。”

  在之前的采访中穆雷表示今年来到罗兰加洛斯有了更多的压力,但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于夺冠热门的头衔。“我想我去年来到这里时也是夺冠热门,过去八九年在温网和澳网也都是夺冠热门,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今年让我感到困难的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打这么多的法网热身赛。通常我都是前一周的周一抵达巴黎,并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但今年我周二晚上才到了这里,周三下午才开始进行击球训练,无法保证必要的训练时间和休息时间,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

  蒂姆和兹维列夫两名新生力量在过去的四周内有过两次交手,而他们有即将在法网第三轮中再次碰面,作为前辈的穆雷对两位小将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们都很棒,兹维列夫更年轻一点,但他们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我觉得蒂姆更擅长红土比赛,而兹维列夫更喜欢在快速球场比赛。多米尼克的移动能力非常好,他的速度很快,他比赛时通常会站在底线后很远的地方并更多的采用上悬击球,兹维列夫的击球则更平一些。”“他们的反手都不错,但我认为兹维列夫的正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显然都在顶尖球员之列,蒂姆正在无限接近世界前十的排名,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成绩都不错,兹维列夫最近几周也赢了很多比赛。我可以想象他们在未来的10到15年会有很多的交手。”

  穆雷将在下一轮面对另一位发球大炮伊斯内尔,但英国人表示他与卡洛维奇的风格非常不同。“约翰比伊沃有更多的底线击球,他的稳定性也更强,而且很少使用截击。虽然他们都是大个子选手都有着强大的发球,但他们无论在比赛方式还是击球方式上都完全不同。伊斯内尔在底线相持中更有耐心,但伊沃一旦有机会使用正手,就希望能立刻结束这分。”

  (柒晴)

文章关键词:穆雷卡洛维奇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