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分组对抗朱婷领衔成陪练 瑞士赛主力1-4告负

2016年05月27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瑞士赛阵容瑞士赛阵容

  新浪体育讯  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之前,中国女排5月27日在首都体育馆迎来最热闹的一场“内战”。走进训练场馆,记者立刻被热闹的气氛感染,国家队和即将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姑娘们总共25名队员,一起在场馆内进行了五局对抗赛,场面热闹。

  为了上午的对抗赛,姑娘们在着装上已经有所区分,“瑞士”队身穿黑色训练服,国家队身穿橙色训练服。在简单的半个小时热身后,姑娘们正式开始五局对抗。“瑞士队”首发阵容为副攻杨珺菁、王宁,主攻惠若琪、刘晓彤、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和二传魏秋,国家一队则派出实力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徐云丽、袁心玥,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国家队对抗 二队收获多

  主教练郎平和即将率领二队出征瑞士的安家杰分别带领各自队伍上阵,赛前双方教练和队员认真在场边开起了小会,国家队颇有帮助二队来一次最认真的赛前对抗的决心。身穿黑色的训练服,之前一直未参加比赛的杨珺菁伤愈后登场,虽然腿部依然带着护具,她已经慢慢找到以往的感觉,回归国家队的惠若琪也融入队伍中,他们和二传魏秋月的配合也在慢慢磨合中,最终五局对抗国家队以4比1获胜。

  比赛中,郎平一直认真在场边督战,时不时提醒队员防守和进攻的要领。局间她还不忘调侃刘晓彤,“发球很多出界的情况啊,”晓彤也顽皮地回应,“郎导太关注我了,要一直盯住我呀。”“好,我一直看着你,”看到姑娘们顽皮,郎平也颇为配合的帮助大家减压。

  比赛期间,未能登场的队员在场边也没有闲着,曾春蕾一直在场边跳绳热身,五局比赛中队员们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谁也没闲着。虽然场上拼劲十足,但经过在首体将近半个月的集训,姑娘们的训练强度一直不小,在休息间隙大家只能赶紧趁机喝水、喘几口气。

  场上比赛激烈 场外物资过盛

  场边主力教练一如既往地帮助姑娘们准备食材,由于训练馆内人数众多,队医一进门就开始为姑娘们调制饮料,二十几瓶饮料摆在场馆内十分壮观,连领队赖亚文都拍起了照片,“看着一早上就做了这么多饮料”。

训练饮料训练饮料

  不仅喝的管够,体能教练Rett的自制三明治今天也来了双份,原来两名教练都买了面包和花生经,导致训练馆内食材“过剩”。“吃不完啊,大家都多吃点,”顽皮的美国人说。

  果然姑娘们训练间歇看到这么多三明治都忍不住感叹,“今天三明治太多了吧,”从早上8点半开始,训练共进行了4个小时,五局对抗后,郎平还安排了防守练习,一直到12点半才结束比赛。

  不过,对于姑娘们来说,这算是非常轻松的一天。“打比赛还是很轻松的,前几天都训练到1点半才结束。”

  场上指导队员 郎平场下展幽默

  场上指导队员,场下郎平也不忘给大家减压。在休息期间,和姑娘们开启了玩笑,在刚刚结束的体测中,姑娘们完成了体脂测试,数据成了大家关注的对象。

  “惠若琪,你少吃点呀,刚才没怎么打吧,”休息间隙,郎平笑言让惠若琪少吃点,惠若琪也顺势回应。“帮大家多吃点,别风干,”袁心玥则调皮地说,“还有我呢”。

  就这么一句话简直引发“众怒”,原来在刚刚结束的体能训练中,袁心玥是全队体脂最低的球员,郎平见状也忍不住捏捏小苹果的肚子,“这是体脂最低的么?”大家纷纷笑言,“检测结果拿错了吧”。

  短暂的欢声笑语之后,姑娘们又投入场上的训练,谁都没有一丝倦怠。三局比赛后,杨方旭和杨珺菁回到在场下拉伸休息,练习体能,毕竟她们依然处于康复状态中,未能达到打满五局的节奏。

  (李昕)

文章关键词:排球女排中国女排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