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经典雨战:小德无缘全满贯 费德勒痛失一纪录

2016年05月23日2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0年费德勒雨中不敌索德林2010年费德勒雨中不敌索德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法网开赛两天全部饱受雨水侵袭,多场比赛被顺延,首日更是只完赛了10场,次日比赛也多场被取消。一时间,法网的雨水和没有顶棚的缺憾再次令球迷和球员吐槽。

  小德和球童共撑伞亲密互动、孟菲尔斯与同胞PK斗舞,罗兰-加洛斯绵绵的细雨中留下过不少经典画面。但谈到这里的雨水时,球员却有一肚子苦水说不出。连绵不断的阴雨曾是温网的风景,阳光、蓝天、红土本是法网的标签。全英俱乐部加盖顶棚后,阴雨天似乎都被赶到巴黎,这些年法网与雨水发生的纠葛,已将这一观念扭转过来。

  2012年法网,纳达尔和小德连续四大满贯在决赛中遭遇,但这场巅峰对决却被雨水搅得混乱不堪。早在赛前,天气预报就显示周日下午可能下雨,但法网组委会拒绝了提前两小时开始的提议。结果前三盘比赛两次被雨水中断,最后因天色较暗,比赛被推迟到周一继续进行。在比赛结束前,小德势不可挡的连胜8局,一度看到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希望,结果最终他补赛告负。

  2010年法网1/4决赛中,前一年的冠亚军费德勒和索德林狭路相逢,赢下首盘后,费德勒被对手连胜三盘逆转,连续23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就此作古。比赛两次因雨中断,第一次是第三盘5-5平时,费德勒发球局中30-15领先,比赛恢复后瑞士人被对手破发。第二次因雨中断同样是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虽然他最终顽强保发,但还是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2008年法网首轮比赛遭遇雨水侵袭,受牵连的就包括中国金花彭帅。她和罗迪奥诺娃的比赛原本在第二个比赛日,比赛进行到决胜盘4-3彭帅领先时因雨中断。接下来的第三个比赛日继续被雨水搅乱,原计划进行的56场比赛只完成25场,这也使得第四个比赛日的比赛激增到74场。彭帅的首轮比赛最终耗时3天才结束。

  2007年5月27日法网拉开大幕,然而就在群星齐聚罗兰-加罗斯的同时,一场大雨也不期而至。俄罗斯“沙皇”萨芬在中心球场冒雨主演了一场揭幕战,他以6-1/6-3/6-1直落三盘横扫西班牙选手文森特。当“沙皇”雨中收拍的时候,其他场地的比赛早已经暂停,中国金花李娜的首战也被迫推迟。

  2006年法网第二轮,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又搅了大家的局———除了6月1日11点开始的几场比赛早早结束之外,其余的比赛都被迫推迟,费德勒和莎拉波娃们都不得不在休息室里盼着雨停。这一年,法网首次将周日作为开赛日,网协主席比梅斯说:“我们把正赛提前一天就是为了预防下雨。”这句话自然后来成了人们的笑谈。

  2005法网第四轮,纳达尔迎来本土宠儿格罗斯让,当比赛打到第三盘,纳达尔6-4/3-6/3-0领先对手时,雨水突至,比赛被迫暂停,最后延迟到当地时间下周一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打到第二盘时,现场观众由于对主裁一次对格罗斯让不利的判罚不满,一度向主裁和纳达尔送以嘘声,致使比赛中断了长达9分钟。

  2002年阿加西和费雷罗之间的男单1/4决赛堪称雨水搅局的经典。这场比赛的开赛时间本来就晚了1小时35分钟才在中心球场拉开战幕,但是双方仅较量了23分钟,大雨又至,费雷罗以5-2暂时领先阿加西。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大雨侵袭,天空豁然开朗,于是双方再战。可惜好景不常,13分钟后,大雨再次倾盆而至。在雨水轮番骚扰下,当值主裁决定将比赛推迟一天继续进行。

  (Stefa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纳达尔小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