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控】本土控卫黑马:三分最准&助攻第二

2016年05月23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欣对位防守史鸿飞冯欣对位防守史鸿飞

  新浪体育讯  本期数据控将为您介绍两位名气并不大的本土控卫---冯欣&史鸿飞,将他们两人放在一起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知名度都不高,但这两名矮个控卫在上赛季CBA联赛中的发挥却都非常出色。

  92年出生的冯欣是同曦男篮的主力控卫,上赛季他代表同曦队出场34次,场均出场33.6分钟可以得到12.9分3.3个篮板4.6次助攻1.6个抢断。虽然这只是他在CBA效力的第二个赛季,但是经过了第一年的适应之后,他已经逐渐成长为了CBA联赛中顶级的本土控卫,在同曦队内他也成为了绝对的核心球员。

  身高1米87的冯欣进攻技术非常全面,上赛季他的三项投篮命中率(投篮/三分/罚球)分别为48%、41%和87%,而我们非常熟悉的郭艾伦上赛季这三项数据分别为53%、37%和75%。无论是选择突破还是三分球,冯欣的进攻成功率都非常高。他场均12.9分的个人得分在上赛季已经可以排进本土球员的前20名。

  冯欣的助攻能力非常出色,他上赛季场均4.6次助攻的数据在本土球员中只比郭艾伦少,排名本土第二。因为同曦队国内球员的能力有限,所以球队主要的进攻方式除了外援的进攻之外基本都要通过冯欣来组织完成。冯欣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他控制失误的能力并不出色,上赛季他场均失误2.8次,1.64的助攻失误比对于一名组织后卫而言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冯欣是同曦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本土球员,他在场上往往需要进攻防守一肩挑,除了组织全队的进攻他还经常要防守对方的外援。虽然身高不足1米9,但是冯欣对于篮板落点的判断却很准,场均3.3个篮板对于后卫球员来说已经非常出色,此外上个赛季他贡献过单场10分11篮板11助攻这样的“三双”数据。

  另一位要介绍的球员史鸿飞则来自佛山队,史鸿飞曾是广东青年队的球员,并且还有过在青年联赛单场砍下157分的神奇表演,虽然名气很大,但他进入CBA之后的发展却并不十分顺利,身高只有1米83的史鸿飞身体素质并不出色,在防守端他十分吃亏,此外在CBA高强度的对抗中他的投篮能力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所以前几个赛季史鸿飞无论在广东还是佛山队都只能担任替补。

  这样的情况在上赛季迎来了改观,佛山队原来的主力控卫曾令旭选择了转会山西队,史鸿飞抓住了这个机会成为了佛山队的主力控卫,上赛季史鸿飞出赛31场,场均出场34.2分钟可以得到9.2分2.3个篮板3.8次助攻1.4个抢断。

  三分球是史鸿飞最主要的进攻武器,上赛季他场均三分出手4.7次,命中2.1球,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在场均至少可以命中2个三分以上的本土球员中,他的三分命中率排名第四,在他前面的三位分别是原帅的49%、赵泰隆的46%和朱芳雨的45%,和他们相比,史鸿飞的知名度无疑是最低的。可以说经过了4个赛季的磨练后,史鸿飞终于把自己最擅长的得分手段在CBA联赛中展示了出来。

  不只是得分,上赛季史鸿飞的各项数据都创造了个人在CBA联赛中的新高,作为一名身高只有1米83的小个后卫,史鸿飞把自己的优势完全展现了出来:速度快、投篮准、传球隐蔽……在史鸿飞之前,CBA联赛最有名的本土小个控卫就要算吕晓明了,而在吕晓明退役之后,史鸿飞的爆发则宣告了小个子还可以继续在CBA当中生存!

  24岁的冯欣和23的史鸿飞或许并不是广大球迷心目中那种可以改变中国篮球的后卫,但是在我们的CBA联赛中他们却凭着自己的努力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小昭)

文章关键词:冯欣史鸿飞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