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籍教练惊愕彭帅泪洒赛场:亟需培养良好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飒段博) 十运会网球比赛在霏霏细雨中落下帷幕,和雨滴一起落下的还有天津女选手彭帅伤心的泪水。在众多国际比赛中有着骄人战绩的彭帅,没能担起为天津队夺金的重任,错过女团、混双和女双夺冠机会后,又在女单决赛中败北。

  彭帅的捷克籍体能教练卡雷尔·弗罗姆表示,不会在比赛中控制情绪是彭帅和其他
多个中国网球选手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个问题必须解决,因为她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要承受更大压力。

  卡雷尔·弗罗姆相信,在摆脱了全运会的压力后,中国女选手有机会参加更多更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明年的WTA排名会更高。另外,假以更多的时间和刻苦的训练,中国选手有能力在

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彭帅在两年内从两三百名开外急升到现在的水平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又说:“其实,为了备战全运会,目前名列世界女网百强的彭帅、郑洁和李娜今年错过了温布尔登等好几项重要赛事,如果她们参加了那些赛事,排名肯定比现在高。”这三位选手本周WTA排名依次为33、42和49。

  看着彭帅女单决赛后坐在椅子上用毛巾掩面而泣,卡雷尔·弗罗姆面露无奈。

  他说:“虽然彭帅今年的世界排名提高了很多,但是对我们来说,今天这个重要的比赛她输了。”

  当记者问:“全运会比职业巡回赛还重要吗?”卡雷尔·弗罗姆表示,对他和天津队的另外两名外籍教练来说:“全运会是今年唯一重要的事。”

  女单冠军郑洁赛后的一番话和卡雷尔·弗罗姆的看法不谋而合:“全运会与职业巡回赛不一样,全运会四年一届,代表一个省打比赛,很想为省里作贡献。而国际赛事不一样,我们本身排名就比别人低,就是去冲别人,没这么大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