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再送赞誉:费德勒是我所有对手中最优秀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5 新浪体育
阿加西再送赞誉:费德勒是我所有对手中最优秀的

阿加西:罗杰,你是我的所有对手中最优秀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阿瑟-阿什球场2万名球迷的热情助威下落幕,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战中,瑞士球王、世界NO.1费德勒凭借在第三盘抢7局中的关键胜利,最终以总比分6-3/2-6/7-6(1)/6-1击败力图冲击第三个美网冠军的35岁老将阿加西,连续第二年捧起了男单冠军奖杯。

  本场胜利也是费德勒在硬地赛场的第35场连胜,超过了此前由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公
开赛时代硬地赛场34场连胜的纪录,再次成为了拥有这项纪录的第一人。此外,费德勒连续两年将温网、美网男单冠军全部收入囊中,也创造了历史,这同样是公开赛时代的第一次,而其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的1210分的总分,也已经肯定帮助其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地位。

  至于在比赛中遗憾落败的阿加西,尽管被费德勒打碎了捧起第9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梦想,但是还是在赛后对瑞士球王毫不吝惜赞美之辞,他甚至表示“费德勒是我所有打过球的对手中最优秀的。”

  对于阿加西来说,在其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中,从康纳斯、麦肯罗、伦德尔这样的前辈,到贝克尔、桑普拉斯这样的同时代老对手,再到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萨芬这样的年轻一辈,可以说阿加西的评价毫无疑问是最有发言权的,特别是堪称阿加西职业生涯“宿敌”的桑普拉斯,此前普遍为全世界公认为是

网球运动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最伟大的选手,此次阿加西在这样举世瞩目的时刻抛出这样的结论,无疑为费德勒目前已经享有的地位与荣耀增添了最具说服力的一道光环。

  阿加西说,“我曾经与许多伟大的选手们都打过不少比赛,总会有机会可以让自己进入安全地带,有机会可以寻求赢得比赛。但是罗杰不一样,他几乎没有缺点,而且似乎有不甚枚举的方法可以把比赛带入他所喜欢的节奏去中。每当你尝试做一些改变的时候,他总会很快找到应对的方法,然后给予足够的压力迫使你改变这样的决定。他打球的方式是如此的与众不同,这是我从未见过的。”

  对于不甚其烦的人们总是喜欢将费德勒与桑普拉斯进行比较的言论,阿加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桑普拉斯会更容易击败得多”。阿加西说,“皮特毫无疑问是伟大的,但是在与他的比赛中总会有机会,尤其是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如果做到了,那么比赛就有希望往你所希望的节奏靠拢。但是在与罗杰的比赛中我却找不到这样的空间,我想他是我所有打过球的对手中最优秀的,他做到了其他人做不到的成就。”

  至于费德勒能否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超越桑普拉斯所获得的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成就,阿加西并不愿意做太遥远的预测,毕竟这位瑞士球王才只有24岁,至少还有5到6年的职业生涯可以处在高峰期,而现在握在他手中的奖杯已经有了3个

温网冠军、2个美网冠军和1个澳网冠军。

  阿加西说,“我想能够达到赢得那么多大满贯冠军的成就是需要很多条件的,包括必须有些运气在的保证自己的身体是健康的,此外,其他方面也不能产生差错。”对于费德勒已经在巡回赛决赛中保持23战不败的惊人成绩,阿加西只能感叹自己的美网决赛对手偏偏就是瑞士人,“对此我已经难以相信竟然有人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过老天王同时承认费德勒并不是不可击败的,“他今年已经输了三场球,这证明他是可以被击败的,只不过我不像那些能做到这一点的人。”

  阿加西的赞美让随后进入发布会大厅的费德勒也感到吃惊,“他会这样说让我有些惊讶,不过我认为安德列不会在这样的场合说谎。能够和他职业生涯中交过手的对手进行比较,本身就已经是很美妙的事情了,我们毕竟是在讨论最优秀的,而他们中的一些人可是历史上最优秀的之一。至于我自己,我相信自己还有空间可以进步。”

  (colby donalds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加西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